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石家庄地面温度近60℃ 货车爆胎翻进沟

www.fjnet.cn 2013-07-04 11:43  李洁夫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马先生来电:

上午,青银高速公路太原方向639公里700米处,一辆山西太原籍半挂大货车因突然爆胎,撞破右侧护栏钻入边沟侧翻,导致车货不同程度受损。

昨日10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路边约50米护栏板被撞毁,有十几根立柱被压平,一辆半挂大货车仰面朝天躺在路边四五米深的沟内。主车前风挡玻璃完全破碎,驾驶室部分已经变形,两个前轮及悬挂也被撞下,挂车及其所载货物部分受损。

大货车上有两位秦姓男子,司机35岁,跟车人19岁,二人7月2日中午从江苏南京出发,拉了一车零担百货前往山西太原。秦姓司机说,事故发生时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当他回过味儿来时,车已经翻进了沟里。回忆起刚刚发生的车祸,跟车的小伙子仍然心有余悸,眼神里充满了恐惧,“没见过这个,怕死了!”这句话他重复了好几次。

翻车后,两人从车前窗爬出,万幸的是仅有轻微皮外伤。

事故现场附近有一块限速80的指示牌,当高速交警问司机秦某出事前是否看见此指示牌时,秦某犹豫再三才说“没注意到”。司机说出事大货车的车主是山西太原人,半年来只雇用了他一个人开车,而且他平时对该车轮胎检查也不多。

昨日16时许,事故大货车被清障车辆带走,民警说,事故损失约在15万元。

昨日气温已突破38℃,高速公路地面温度接近60℃。现在是汽车轮胎的高损耗期和爆胎事故高发季节。

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民警马淑阳介绍,导致爆胎的原因有很多,有因超载导致爆胎、有因超速导致爆胎、有因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导致爆胎、有因轮胎有内伤或轮胎帘布层有气泡导致爆胎、有因轮胎表面过度磨损或受油类腐蚀还“带病工作”而导致爆胎。除此之外,气温高、路面不平等也是造成汽车爆胎不可忽视的因素。

马淑阳提醒司机朋友:开车出门之前一定要对车辆所有轮胎包括备胎做详细检查,如有老化、破损要及时更换或修复之后再上路行驶。

如果发生爆胎,如何应对?马淑阳提醒,第一不可以急刹车,应多次轻点刹车减速,因为车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忽然爆胎会使车辆侧偏,急刹车会使这种侧偏更加严重,从而导致翻车。第二缓慢减速的同时,要双手紧握方向盘,以保证车辆的直线行驶,同时让车辆缓慢滑行至路边,并迅速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下车后,在故障车辆后方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再更换备胎。  记者 李洁夫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