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浙江海上对台直航因“苏力”停运 一周后复航

www.fjnet.cn 2013-07-13 17:17  吴佳蔚 陈家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台州7月13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 实习生 陈家琛)受台风“苏力”影响,浙江台州玉环海上对台直航已停运。13日,玉环港航局局长陈水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为确保游客安全,直航客轮在台风多发季节均实行调整性停航,并于7月20日复航。

浙江省气象台发布最新消息,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于13日3时在台湾新北市和宜兰县交界处登陆。至5时,其中心位于台湾台北市附近,距温州东南偏南方向约33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预计未来将继续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下午在闽北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量级。

对此,陈水明表示,考虑夏季为台风多发季节,该县港航局早已于6月8日停止对台海上直航。

“对台客轮目前已回港避风,航线将于7月20日恢复,”陈水明坦言,每年的台风均对航线运营造成一定影响,“不过,具体影响程度要视台风强度而定。”

他还告诉记者,以往在台风来袭之前,港航部门都会提前一周左右做好停运及船只维护工作,以便台风过后,尽快投入营运。

作为浙江省首条、中国大陆第二条对台客运直航常态化航线,“台台直航”在过去的四年里,用238个航次的安全运营,输送了100181人次的旅客的进出,使这条航线真正成为了浙台经济文化交流的“海上丝绸之路”。

据介绍,该航线目前采用“夕发朝至”的运营模式,即每周六晚上从玉环大麦屿港出发,次日早晨到达台湾基隆港,下一周周五晚再从基隆返回。

4年来,“台台直航”已成为江浙沪等地区游客赴台旅游的一条重要通道,同时也是部分台胞往返大陆和台湾两地的重要出行路线。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