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浙江舟山海岛严防“苏力” 上千艘渔船回港避风

www.fjnet.cn 2013-07-13 16:15  王译萱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浙江舟山海岛严防“苏力”上千艘渔船回港避风

图为:7月13日,舟山嵊泗的中心渔港内的一千多艘渔船陆续回港,躲避台风“苏力”。 王译萱 摄

中新网舟山7月13日电(见习记者 王译萱)13日,记者自浙江省舟山市防汛指挥部获悉,为积极应对“苏力”台风或将对海岛舟山造成的影响,各市县防汛指挥部已于昨日16时,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舟山嵊泗县已有1017艘渔船回港避风。

据浙江省气象台消息,“苏力”已于今天早晨3时在台湾新北市和宜兰县交界处登陆,预计将于13日下午在闽北登陆。目前受其影响,浙江省东南沿海已出现10~12级大风,温州苍南等地也已出现暴雨。

据浙江省气象台06时30分发布消息,目前浙江省沿海风力最大为苍南石砰45米/秒(14级)、平阳平屿35米/秒(12级)、平阳上头屿34米/秒、瑞安铜盘岛34米/秒、苍南赤溪32米/秒(11级)。

目前,“苏力”台风并未对浙江舟山形成“正面”影响,但舟山各市县仍旧把好“安全关”,严防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早在12日16时,该市防汛指挥部根据《舟山市防台风应急预案》,决定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13日上午,记者在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这处海岛上看到,中心渔港内依旧风平浪静,未见“苏力”台风任何端倪。然而,为严防“苏力”台风或将造成的影响,该县多数渔船已经陆续回港避风。

当天,记者自嵊泗县防汛指挥部了解到,目前,已有1017艘60码以上渔船回港避风,其余60码以下船只,也在沿海安全区域躲避风浪。与此同时,由于东南沿海出现10—12级大风,当地客运码头取消了全部客运航班,以防海上风浪或将造成的影响。

据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预计,13日中午到14日中午,杭州湾将有2.5米到3.5米的大浪;浙江北部海域有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浙江中部海域有6.0米到8.0米的狂浪;浙江南部海域有7.0米到9.0米的狂浪到狂涛。浙江近岸海域将出现4.0到6.5米的巨到狂浪。为此,已发出红色海浪预警。(完)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