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男子假冒警察当街招摇撞骗 连续作案10余宗

www.fjnet.cn 2013-07-13 16:55  李怡青 张源 姚晓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汕头7月13日电(李怡青 张源 姚晓莉)13日,汕头警方发布消息称,当地警方抓获一名打着“警察”的幌子在汕头市区招摇撞骗,连续作案10宗的嫌疑人陈某胜,缴获作案工具警服1套、胸标1付及赃物摩托车2辆、手机3部等物品。

据警方介绍,近期,汕头市区先后有数名群众驾驶摩托车或步行时,遭遇“警察”路面检查,所驾驶的车辆和随身财物被“涉嫌违法”并查扣,事主过后向公安机关领取车辆或财物时才发现遇到“李鬼”警察招摇撞骗。其中,5月25日,群众李某在火车站遇到一名身穿警服驾驶无牌摩托车的男子,自称是警察,因怀疑李某身上藏有违禁品,要求验证其携带银行卡真伪,将他载到银行提取现金人民币6000元之后,借口要验证另外一张银行卡将其载到另一家银行,并借机经逃离现场。

犯罪分子假借人民警察的名义行骗,既侵害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又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形象,社会影响十分恶劣。

汕头警方专案组认真收集、梳理了2013年以来发生的类似案件,经过四天的连续奋战,专案组终于掌握到一饶平籍男子陈某胜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6日晚上,汕头警方在澄海区外砂桥头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胜。随后,办案民警在陈某胜租住的出租屋内现场查获用于作案的警服1套、胸标1付、无牌助力车1辆、手机1部和被抢摩托车1辆、赃物手机2部。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胜刑满释放以后一直无业,今年2月份以来,为牟取不正当利益,萌发了假冒警察身份进行招摇撞骗的念头,于是在汕头市区的某保安器材服务公司购买了“司法警服”和保安制服,打着“警察”的幌子先后在龙湖区、澄海区等地连续作案10多宗,骗得摩托车5辆、手机2部,涉案总金额达人民币五万多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