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应对台风“苏力” 中国东部沿海船舶将回港避风

www.fjnet.cn 2013-07-13 12:57  赵晓俊 朱晓颖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南京7月13日电 (赵晓俊 朱晓颖)江苏海事局7月13日公布,超强台风“苏力”已于当日在台湾登陆,随即将影响中国东部沿海地区。江苏海事局应对是:每4小时发布一次台风信息,通知船舶回港避风,加强“防台”值班和长江动态监管。

据报道,台风“苏力”中心于当日从台湾宜兰县及新北市交界处登陆,截至目前,台风已造成1人死亡,21人受伤。随即“苏力”将影响中国东部沿海地区。

中国交通运输部已宣布启动二级响应。作为东部沿海地区的海事部门,江苏海事局要求各VTS中心每4小时发布一次台风信息,海巡艇要增巡航频次,组织人员深入港口、码头、作业施工单位、锚地及船厂、渡口、船闸,做好防台抗台的宣传工作,通过渔业管理部门通知沿海渔业船舶及时回港避风。

同时,海事部门将督促辖区港航等涉水单位对码头前沿的装卸机械、浮码头、趸船、新造船等进行防滑防移加固,督促捕捞、养殖等水上从业人员落实防抗台风措施。

在长江江面监管方面,海事部门要求海巡艇到现场引导船舶到安全水域锚泊,长江江苏段控制小型船舶下行:一般情况下,小型船舶在江阴以上水域锚泊避风,内河小型船舶不得出船闸进入长江航行;当风力超过7级时,禁止客汽渡船舶航行;对停靠在码头上的船舶抗台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尽可能离泊到安全水域锚泊,暂时离不了码头的船舶督促其加强值班,加固缆绳,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对辖区内锚泊船、施工作业区逐一排查,加强锚泊船的值班检查,对未撤离的施工作业单位立即报告地方政府,采取强制措施。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