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浙江南部海域或现9米狂涛 海洋渔业部门发红色警报

2013-07-13 12:39:41 夏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杭州7月13日电(记者 夏毅 实习生 张骏)13日,记者从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获悉,受台风“苏力”强风力影响,浙江海域或现9米狂涛,温州等地也将出现警戒潮位。为此,海洋渔业部门现已发出红色海浪警报和蓝色风暴潮警报,提醒各部门加强防台防汛。

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预计,13日中午到14日中午,杭州湾将有2.5米到3.5米的大浪;浙江北部海域有4.0米到6.0米的巨到狂浪;浙江中部海域有6.0米到8.0米的狂浪;浙江南部海域有7.0米到9.0米的狂浪到狂涛。浙江近岸海域将出现4.0到6.5米的巨到狂浪。为此,已发出红色海浪预警。

同时,受到台风“苏力”强风力影响,预计13日中午到14日中午期间,浙江省中南部沿海将出现50厘米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温州、瑞安、鳌江潮位站将出现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据浙江省气象局消息,今年第7号台风“苏力”已于13日早3时在台湾新北市和宜兰县交界处登陆,预计下午将在闽北再次登陆并对浙江地区造成影响。

目前浙江省东南沿海海面已出现10-12级大风,东南沿海地区已出现阵雨天气。海洋渔业部门提醒,回港避风船只注意安全,加强防风防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