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 国际要闻 > 正文

韩国国土交通部:韩专家加入韩亚失事客机黑匣调查工作

2013-07-10 16:48:01 刘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人民网7月10日讯 据韩联社援引韩国国土交通部消息,针对韩亚航空公司OZ214航班在旧金山失事一事,2名韩方调查人员10日上午零点20分抵达美国华盛顿,开始调查黑匣。

当天韩国航空和铁路事故调查委员会调查人员和韩亚航空B777机长加入到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对飞行数据记录仪(FDR)和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VR)的调查中。旧金山联合调查小组9日对2名驾驶员进行调查后,10日还在调查其余2名驾驶员和机场控制员。控制员是否及时有效地提供高度和角度等信息成为调查对象。

韩国国土部表示,在调查驾驶员时将重点了解飞机接近跑道时有关机体操作的事项。调查小组正在确认引擎和尾翼的残骸和碎片的位置并将其输入到GPS上。韩国土部航空政策室室长崔政浩当天在媒体吹风会上,就驾驶员转变机型的韩政府规定指出,将集中检查8个国籍航空公司,听取各界意见和专家建议后制定航空安全综合对策。他说,虽然不是说转变机型演习飞行存在问题,但在必要时会调查有关程序。

部分媒体报道与失事飞机机长和副机长换班的另一名驾驶员在事故发生54秒之前说高度下降得过快。对此崔政浩说,尚未确认这位驾驶员的发言是否属实,将他的陈述跟黑匣资料进行分析后才能知道。

对有些人指出NTSB过多公开事故调查情况,崔政浩说因为这起事件规模较大,深受媒体关注,理应根据事实提供有关信息。他说,韩国向NTSB提议在美方公开事故调查信息之前,向韩方调查小组提供资料,两国同时举行媒体吹风会。美方正在研究该提议。

另外,据统计,在旧金山住院救治的人员共达25名,其中韩国乘客和机组人员分别为四名。

韩亚航空公司的OZ214航班于6日下午4时35分(韩国时间)从仁川国际机场起飞,7日上午3时28分(当地时间6日上午11时28分)在旧金山机场降落的过程中尾翼与跑道相撞发生事故。据美国当局消息,截至目前,这起事故造成2人死亡,182人入院接受治疗。经证实,此次事故的2名遇难者均为中国女性,分别是王琳佳(17岁)和叶梦圆(16岁)。(刘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