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传农村考生565分无法上大学:当事人3年前已入学

www.fjnet.cn 2013-07-08 08:57  曲昌荣 来源: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图为3年前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李盟盟,笑容灿烂。

本报记者曹树林摄于2010年8月

“农村孩子、开封考生李盟盟高考分数565分,因志愿申请表未被当地招生办提交而没法上大学。”近日,这条微博短时间内引来超过12万次转发。微博所言是否属实?记者采访得知,微博所说乃3年前旧闻,且与事实不符,实际上李盟盟当年9月已正式进入大学读书。

“李盟盟是我们学院2010级会计专业的学生,今年下半年就该上大四了,当年高考成绩是理科565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辅导员老师常建告诉记者,3年前关于李盟盟高考志愿申请未被县招办提交的新闻他也看过,当年9月李盟盟就被学校顺利录取了。常老师说,考虑到李盟盟家境困难,学校为她办理了国家助学贷款,还申请到两次每年6000元的奖学金,现在李盟盟的学习生活都很顺利。

会计专业期末考试4日结束,5日一早李盟盟就坐车回开封老家了。记者电话联系到她时,她十分惊讶。“怎么还有人说这件事,我都没注意到。”李盟盟介绍,3年前高考填报志愿过程虽然有点不顺利,但录取结果她很满意,当年第一志愿报了郑州大学,第二志愿报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专业,即便志愿申请没出差错,565分也不会被郑州大学录取,也只能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她的事情被媒体关注后,教育部门积极处理,最终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专业正式录取。据了解,2010年李盟盟高考成绩是理科565分,那年河南理科一本线是552分。

程玲是李盟盟在学校的好朋友,她说,同学们大都知道李盟盟上大学前填报志愿的小插曲,但3年来几乎没人提过,现在大学生活很平静很充实。男同学刘长生说,事情都过去3年了,不理解为什么还有人在炒作,微博上每一次转发都是对李盟盟的骚扰。

李盟盟说,现在就想安心学习,毕业后找到好工作,她非常感谢网友的关心,也希望大家不要被虚假信息蒙骗,“希望网络不要这么离谱了。”(本报记者 曲昌荣)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