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太阳暴晒过的健身器成铁板烧 幼童足底烫出水泡

www.fjnet.cn 2013-07-05 09:37  曾贤平 来源:深圳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前段时间微博上流传某某大学一学生在操场摔倒致三度烫伤,深圳虽然没那么夸张,但在前日上午11时20分,一名两岁女童在小区内玩耍时,不慎接触到被太阳暴晒过的健身器材中的一块铁板,导致足底被烫伤。

两岁女童住在蛇口片区,她母亲表示当日上午,带着女儿在小区玩耍,刚学会走路的女儿没有穿鞋,独自走到小区内的健身路径旁边,双脚刚踏到铁板,就被烫得哇哇大哭。她赶紧将孩子抱到医院。从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女童的双脚脚底红肿,还鼓起了水泡。

记者昨日上午购买了温度计,在相同时间前往南山荔香公园的健身路径上测量,发现铁板座位确实烫手,温度达40℃。这还不算高,为了测量地上摔倒是否能导致烫伤,中午2点,正是一天气温最高的时候,记者来到福田中心区少年宫地铁站,将温度计放在被暴晒的石地板上,竟然测得温度是50℃,将手掌放在地板上,很快就有强烈的灼烧感。

网上资料显示,当温度在35℃左右时,人体皮肤产生温觉;温度超过45℃时,产生热甚至烫的感觉;温度达到47℃时,有烫伤痛感;温度大于50℃时就会烫伤形成水泡;如果60℃接触人体皮肤一分钟,就会造成三度烫伤。

据蛇口医院急诊科覃主任介绍,小孩皮肤娇嫩,40℃至50℃的高温金属就会造成一至二度烫伤,而家长刚煮沸的绿豆汤被小孩碰到,将会造成三度烫伤。不过,当小孩被烫伤或者晒伤后,现场处理很重要。正确的做法是要迅速远离高温的环境,用自来水冲泡15~20分钟,尽快使受伤部位降温,不要用冰敷,否则可能会造成相反的冻伤。当处理完毕,肿胀减轻,就应该立即送往医院处理,不要乱给小孩涂药膏或是酱油,容易造成感染。同时,覃主任提醒,深圳近日连发高温预警,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看管好孩子。(深圳晚报记者曾贤平)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