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时政 > 正文

雷政富案、赵红霞案今日宣判 律师:望赵红霞早日回家

www.fjnet.cn 2013-06-28 07:03  杨孟辰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我来说两句

  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网页截图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杨孟辰)据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信息显示,雷政富涉嫌受贿罪一案将于28日11时在该院第六法庭一审宣判。另据许社卿的辩护律师李春富称,肖烨、赵红霞、许社卿等6人涉嫌敲诈勒索一案,将于28日下午14时在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三法庭公开宣判。赵红霞的律师张智勇告诉记者,相信法院会有公正的判决,谈到对法院判决的预期,张智勇表示,希望赵红霞早日回家。

此前的6月19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雷政富受贿案。6月20日至21日,肖烨、赵红霞等6名重庆不雅视频案的嫌疑人,因涉嫌敲诈勒索在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因涉及个人隐私,未公开审理。

  6月19日,雷政富在庭审现场接受讯问。

雷政富案一审开庭:雷政富出庭受审气色不错

雷政富庭上称与赵红霞属恋爱

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涉嫌受贿案19日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雷政富被指控涉嫌受贿金额总计316万余元。庭审时间持续近7小时,辩方两名证人出庭作证。

公诉机关指控:一、2007年7月至2008年12月,雷政富利用职务之便,为重庆某公司董事长明某提供帮助。2008年2月,肖烨等人以不雅视频相要挟,以借款为名向雷政富索要人民币300万元。雷政富要求明某借给肖烨人民币300万元。其后,明某将肖烨拒绝归还借款一事告知雷政富,雷政富表示由其本人归还,明某提出不用归还,雷政富予以认可。二、2011年3月,雷政富利用职务之便,为重庆市某发展有限公司争取扶持资金提供帮助。同年6月,雷政富收受该公司董事长印某给予的美元1万元。三、2012年,雷政富利用职务之便,为时任重庆某医院骨科主任的范某在职务升迁上提供帮助,收受范某给予的人民币10万元。

据法制日报消息,庭审中,控辩双方就300万元是企业间借款还是受贿款、印某给予雷政富的1万美元是否属于受贿款、范某送雷政富妻子的10万元是否归还、证据是否成立充分等四大焦点问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据新京报报道,19日上午9时32分,雷政富被两名法警带上法庭。他没有表情,嘟着嘴,也没有到处张望,径直走到被告席前,一名记者形容他并非“神情落寞”,看上去气色还不错。55岁的雷政富还保持着原有的发型,身穿带有细条纹的白色衬衣,黑裤子,黑布鞋。衬衣不像以前那样收在裤子里,因此显得衣服略微有点大,背部还皱巴巴的。刚走出来时,雷政富戴着手铐,双手放在身前,手里攥着个毛巾,毛巾里包着一沓纸张,是他的陈述材料。他走起路有些慢,法警让他迅速走到被告人席上。他下意识要坐下,被审判长制止。最初,雷政富说话音调很低,有些句子说到一半就没声了,说到家庭住址时,说门牌号码记不得了。审判长遂照一张纸上的念,是不是某某单元某某号,雷政富说:“对”。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