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高考300分以下免费游南阳 旨在关心落榜生

www.fjnet.cn 2013-06-26 18:14  师红垒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南阳6月26日电 (师红垒)“为让低分学子尽快走出情绪低谷,河南南阳旅游局承诺:凡高考分数在300分以下的考生,可免费游览当地11家景区……”6月26日,此举一出,引来众议,不少人士认为此举欠妥,称此为借学生伤口搞促销,南阳旅游局则回应称,他们只是想借此关心落榜生,让他们学习一下古人事迹,励志学智慧。

26日,南阳旅游局官方网站刊登着这样一则广告:“五圣”说了:考不上大学,一样能成才。只要你高考分数足够低,就可免费游览南阳。

广告细则为:凡今年高考分数在300分以下的考生,在今年9月30日之前,凭准考证、高考成绩单或省招办发布的成绩短信,可免费游览南阳武侯祠、医圣祠、张衡博物馆、南阳府衙、内乡县衙、内乡宝天曼、社旗古镇、南召五朵山、南召宝天曼、西峡恐龙遗迹园、西峡五道幢11家景区。

“简直太伤自尊了。”南阳高三毕业生黄魏直言,虽然高考考了400多分,没有达到旅游局的免费“条件”,但即使自己考不到300分也不会参加这种活动,这无疑是在伤口上撒盐!

“广告上说,南阳号称‘五圣故里’,通过追寻五圣的脚踪,来开启智慧,但我认为这是分数歧视。”一位不愿具名的南阳市高三毕业生谈及该“奖励”更多的是气愤。她说自己也就考了300多分,本来就觉得沮丧,如果再靠出示高考成绩单换来免费旅游,她宁愿不去。

就在学生热议的同时,这场“安慰游”同时也引起众多家长的质疑,他们纷纷在南阳市旅游局官方微博留言:这样只会让孩子更加抬不起头、考不好哪还有心情旅游,不过是场炒作罢了……

“这不仅是炒作,还是在借学生伤口搞促销。”镇平市一高一位不具名的教师认为,有些高考不理想的考生确实需要关注和心理疏导,旅游局此招虽为好事,但让考生们出示考试成绩游景区,这无疑是对他们的二次伤害。

质疑的同时,也有人对此举表示赞成:@河工大柳威说,低分学生更需要关爱,支持此举;@结识同异称,南阳号称“五圣故里”,是诸葛亮、张仲景等圣人的故乡,他们都不是科班出身,但都成为一代宗师,希望低分考生们不要气馁。

“社会各界奖励高考状元和尖子生的总是很多,但那些落榜生也需要关怀。”南阳旅游局市场科科长郭家聚回应说,南阳出了智圣诸葛亮、医圣张仲景、科圣张衡、商圣范蠡、谋圣姜子牙五个圣人,免费让低分考生游景区,不仅是想让他们放松,还可以让他们学习一下古人事迹,励志学智慧,这才是他们的目的。

至于为何把标准定在300分,郭家聚解释说,300分只是设立的一个标准,河南的考生本来就很多,现在又都放假了,如果对学生全部免费的话,在安全上也不能保障。“这个分数标准不能定的太高但也不能定得太低,我们最初定的只是200分,最后经过商议才做的修改。”

对于“持成绩单免费游景区伤自尊”一说,郭家聚表示,这就要看每个人的理解了。“今年河南的录取分数线降了很多,500多分就能录取,考300分并不算太低。只要考生拿着成绩单到景区门口出示一下就行了,进去之后谁也不知道你到底考了多少分。”(完)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