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雷政富受贿案今开庭 因不雅视频调查发现犯罪线索

www.fjnet.cn 2013-06-19 0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6月19日电 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受贿案将于今日上午在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在此之前,雷政富因作为“不雅视频事件”当事人而备受社会关注。

雷政富因不雅视频被调查发现犯罪线索

2012年11月20日,网上曝光一段不雅视频,并迅速广泛传播,发布者称该视频中的男主角是重庆市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

重庆市纪委很快调查核实,不雅视频中的男性确实是雷政富。视频在网上出现60多个小时后(11月23日),重庆市委研究决定,免去雷政富北碚区区委书记职务,并对其立案调查。2013年5月7日,重庆市纪委对涉及不雅视频的雷政富作出处理,开除其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重庆市纪委在调查“不雅视频事件”中发现雷政富涉嫌受贿犯罪线索并移交检察机关。2013年1月24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雷政富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2013年2月1日雷政富被刑事拘留,2月6日被依法逮捕。2013年3月29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将本案交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2013年5月10日,该案由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6月19日,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赵红霞等人涉嫌敲诈案不公开审理

去年12月31日,不雅视频的女主角赵红霞涉嫌“敲诈勒索罪”被批准逮捕。随后,赵红霞等六人敲诈勒索一案经重庆市公安局侦查终结,于2013年4月28日移送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重庆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根据刑法和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于同年5月2日将该案交予渝北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据悉,肖烨、赵红霞等六人涉嫌敲诈勒索一案,将于6月20日上午在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因涉及个人隐私,法院根据法律规定将以不公开开庭的方式进行审理。

重庆21名政企官员涉不雅视频被处理

“重庆不雅视频”去年11月曝光后持续发酵。今年1月,重庆市宣布对涉案的11名重庆政企官员作出免职处理;5月,重庆官方宣布涉案官员数量增加至21人。其中党政干部15名,国有企业领导人员6名。

随后,重庆市纪委已对雷政富等21名违纪党员干部作出处理。对雷政富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于今年1月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南岸区原区委书记夏泽良已由司法机关另案处理;长寿区原区长韩树明涉嫌严重经济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其余18名党员干部因严重违反社会主义道德,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已分别给予党内警告、严重警告等纪律处分。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