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红会副会长澄清“买路钱”风波:谣言非社会公正

www.fjnet.cn 2013-06-17 09:04  刘乐 陈庚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第三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昨天(16日)在厦门开幕,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从没像本届一样备受媒体关注,近年来围绕着中国红十字总会的种种纷扰,让每个有红十字会出现的场所都成了媒体焦点。

赵白鸽,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当这位红会掌门人一出现在论坛现场,立刻成为各界媒体的关注焦点。使众多记者意外的是,这一次不等大家围上去,红会掌门人已经主动提出接受采访。

一身黑色正装,说话直爽干脆,昨天下午论坛间歇,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白鸽一走进媒体专访室,看到各家媒体记者中规中矩坐成几排,而自己的位置则是一个软沙发,孤零零地摆在最前面,赵白鸽直说“不合适”,建议大家围坐成一圈,自己坐在其中的一个靠背椅上。

两岸红十字组织交流合作自然是要说的,不过几乎所有在场媒体关注的却是论坛之外。在提问环节,赵白鸽面对的问题都不客气,而“郭美美”,仿佛是中国红十字总会怎么也绕不过去的障碍。而对于这三个字,赵白鸽并不避讳。

赵白鸽:中国正在进行一个非常快速的转型时期,我不想仅有郭美美事件这样一个挑战,还会有很多个不同形式的挑战。但这可能反映出两个情况:第一,公众对整个社会组织的期待,希望社会组织不仅仅是政府支持的机构,也是一个能为老百姓服务、让老百姓参与、让老百姓有自主权益的机构。这不仅对红十字会,对所有社会组织,甚至包括政府组织,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第二,在快速转型的过程中,我们社会所有的组织成分都应该对社会的转型负责。比如,在批判一件事情时,希望有事实为根据,否则这个社会的正义和公正是很难实现的。

说到这里,赵白鸽语气平静地表达了中国红十字会的态度——要想获得信任,就必须依法办事。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