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新华网:重启“郭美美事件”调查为何这般难

www.fjnet.cn 2013-06-13 11:45  肖 辉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2011年6月,因为“郭美美”,红会遭遇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至今未能消除。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中国红十字会社监委委员王永透露,关于此前提出的重启“郭美美事件”调查仅获得包括他在内的两位委员支持。最终,社监委认为,关于对“郭美美事件”重启调查,还有待进一步征集实证。

重启“郭美美事件”调查是因红会雅安赈灾时受到冷遇而再度被人们提起的,一时成为舆论议论的焦点。两个月前,中国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高调宣布将重新调查郭美美事件,如今最终却仅得两票支持,前后反差引发网友质问,重启“郭美美事件”调查为何这般难?

回顾整个过程,其中有些细节让人看不透。首先,王永坚持表示,他一向主张重查“郭美美事件”,并先后三次在社监委提出。接着,各方给予积极肯定的回应,期望这能让红会重新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但最终却是一个仅得两票的结果,与之前的“社监委内部已经对重查郭美美事件达成初步共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也表示愿意配合这次调查”报道南辕北辙。这到底是公关还是炒作?用“难于上青天”来形容重启“郭美美事件”调查并不为过。

虽然红会屡遭诟病的是善款管理、使用及其服务效率低等方面,但毋庸讳言,“郭美美事件”是红会身陷质疑的最大因素。如果“郭美美事件”一直这样扑朔迷离,不能给出有说服力、站得住脚的结论,那么红会欲想挽回声誉估计非常之难。当务之急,红会应排除重重阻力,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重启“郭美美事件”调查,给全社会一个明白的说法,这是治理红会弊病的有效途径,也只有这样,红会才能重新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和信任。(肖 辉)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