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香港一幼儿中心爆发手足口病 卫生部门介入调查

www.fjnet.cn 2013-06-13 18:07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香港一幼儿中心爆发手足口病 卫生部门介入调查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6月13日)正调查位于旺角的一间留宿幼儿中心爆发的一宗手足口病个案,并呼吁市民注重个人及环境卫生,预防感染手足口病。

受影响的24名幼童包括10名男生14名女生,年龄介乎9个月至2岁。他们自6月6日起陆续出现发烧、口腔溃疡、手脚出现红疹或水泡等征状。所有受影响学童曾经求医,其中4人需要入院接受治疗。全部受影响学童现时情况稳定。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视察该中心及建议所需的预防措施,并对该中心进行医学监察。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于儿童的疾病,通常由肠病毒如柯萨奇病毒及肠病毒71型所引起。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特别是院舍人员,采取以下措施,预防感染手足口病:保持空气流通;饭前、如厕后,以及处理尿片或其他被粪便沾污的物品后应洗净双手;保持双手清洁,并用正确方法洗手。尤其是双手被呼吸系统分泌物弄污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要掩着口鼻,并妥善清理口鼻排出的分泌物;儿童的玩具或其他用品应常用稀释的1比49家用漂白水(以1份含5.25%次氯酸钠的漂白水加49份水)彻底清洗,再用清水洗净;

病童应留在家中,直至发烧及红疹消退,以及所有水泡结痂后才回校上课;减少到人多挤迫的地方。        

  • 责任编辑:黄晓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