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温州又一幼儿园幼儿大面积发烧 确诊3例手足口病

www.fjnet.cn 2013-06-06 19:44  徐乐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温州6月6日电(记者 徐乐静 实习生邵思翊)日前,浙江温州文成县百丈漈镇幼儿园因教室通风不畅,导致班级大面积幼儿高烧。6日,记者获悉,温州鹿城区吉的堡幼儿园幼2班又出现部分幼儿发烧。鹿城区疾控中心向记者确认,该幼儿园幼儿发烧的原因是个别学生感染了手足口病,目前已经确诊3例。疾控中心已要求该班级于6月3日起停课10天,幼儿园做好晨检、消毒工作。

4日,浙江温州鹿城区吉的堡幼儿园幼2班十余个孩子于5月31开始相继发烧,同时有人怀疑幼儿感染了手足口病。

6日,记者联系吉的堡幼儿园吴桥园区求证此事。该幼儿园保健医生吴微颐确认,自5月31日开始,该幼儿园幼2班的孩子开始出现发烧症状,部分孩子还伴有疱疹。

吴微颐说,在诊治过程中,发现幼儿有感染手足口病的情况,截至6月2日,已有2例确诊感染手足口病。

“考虑到手足口病的传染性,幼儿园决定幼2班周一(6月3日)开始停课,同时第一时间将病情上报当地疾控和卫生院。”吴微颐介绍,自3日以来的晨检中,并没有发现其他班级的孩子有发烧症状,因此没有发布全园的停课通知。

记者就此事向鹿城区疾控中心求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科长郑纲告诉记者,自6月3日接到幼儿园的通报以来,按照手足口病的相关规定,已要求该班停课10天,同时做好消毒、晨检工作。

截至5日下午,该幼儿园确诊的病例为3例。

“目前正处于手足口病的高发期,它和流感一样是一种常见的流行病,一般在7天左右可以痊愈,不必太过担心。”郑纲提醒家长们,一旦出现严重高烧、头疼等类似脑膜炎症状,必须及时到医院就诊。

据悉,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传染病,又名发疹性水疱性口腔炎。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少数患儿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完)

  • 责任编辑:林雯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