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广西柳州多部门联打传销 家族10余人蜗居一室

2013-06-10 07:06:31 韦崇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柳州6月9日电 (韦崇结)6月9日,广西柳州市组织公安、工商、城区政府等多个部门,对该市进行了联合清查。当日的行动,共清查小区27个,宾馆旅社30家、出租屋1000多间,收缴传销书籍等物品一批,25名涉嫌传销人员被带回审查。

当日10时,联合执法人员来到柳州市银海路某小区的一个出租屋检查,只见狭小的房间内,竟然挤得满满意地住了十几人,执法人员从房间内搜出了一大批涉嫌传销的书籍、笔记本以及一些转帐凭据。民警随后将其带回了派出所审查。

经查,该十余人均为来自江苏,是同一个家族的成员。其中有夫妻、兄弟姐妹、连襟等等。57岁的男子李某今年4月被一名老乡鼓动来到了柳州,说要搞建筑工程,到柳州后被多次洗脑后,李某留了下来,并千方百计拉来了自己的老婆以及表弟表妹,一帮人共同租住在一间条件简陋的出租屋内,每天每人吃着只有两块钱的伙食,每个人都怀惴着一个发财的梦想,可一个多月来,他们没有一个“发财”的。面对民警的询问,这些人均表示他们是来“旅游”的,这些传销书籍是前面租房子的人留下的。

柳州市工商局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科科长周剑介绍:现在的传销非法活动,已从最早的“实物传销”转向了“虚拟传销”,在柳州主要就是炒作一些所谓的投资的概念,有资本运作、虚拟的银行投资等等,一般以交钱投资的形式加入某某组织,从而赢取利润,获利分成,实际上他们并没有任何的商品,所交之钱也尽数落入上线手中,这样的活动实际上是一种诈骗活动。

近来年,柳州市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公安、工商等相关职能部门对非法传销活动的打击力度非常大,发现一起,查处打击一起。2012年以来,先后有15名传销骨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600多名房东被治安处罚。

警方及工商部门表示,对非法传销,现在及今后一直保持高压的态势,在加大打击查处力度的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举报非法传销,一旦发现非法传销行为,可拨打110或12315电话举报,对举报重大传销犯罪线索的群众,将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