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 国际要闻 > 正文

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再次入院 美国祝愿其早日康复

2013-06-09 10:3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晓夏 黄晓夏  
分享到:


中新网6月9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政府8日就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入院治疗送去祝福,祝愿曼德拉早日康复。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称,“我们像其家人以及所有南非人民一样,为曼德拉祈祷,希望他早日康复。”而奥巴马此前曾多次表示,曼德拉是一个“鼓舞人心”的人物。

今年3月27日,94岁高龄的曼德拉因为周期性肺部感染住院,4月6日曼德拉病情好转,并于当天出院。在住院期间,奥巴马也对曼德拉的病情也表示关注,称曼德拉是一个英雄,将自己毕生献给了南非人民,希望曼德拉能尽快恢复健康,并为曼德拉与他的家人祈祷。

据悉,曼德拉是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曾在南非罗本岛监狱服刑27年。1993年,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曼德拉当选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5年后卸任。近几年他远离公众视线,不常公开露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