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 国际要闻 > 正文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肺部感染复发 再次入院治疗

2013-06-08 16:0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中新网6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南非总统府称,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当地时间8日凌晨因肺部感染复发再次入院治疗,目前其病情稳定。

据法新社报道,南非总统府发表声明称,当地时间8日1点30分左右,曼德拉病情恶化,之后他被送往比勒陀利亚的一家医院进行治疗。

今年3月27日夜,94岁高龄的曼德拉因为周期性肺部感染住院,4月6日曼德拉病情好转,并于当天出院。

最近两年多,曼德拉数次住院。2011年1月,他因呼吸道疾病住院治疗。去年2月,他因腹部感染入院治疗。去年12月,曼德拉因肺炎住院三个星期,住院期间,曼德拉还接受了去除胆结石手术。

曼德拉是南非反种族隔离斗士,曾在南非罗本岛监狱服刑27年。1993年,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1994年,曼德拉当选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5年后卸任。近几年他远离公众视线,不常公开露面。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