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城管制止摊贩占道摆卖遭暴力抗法 被4名摊贩打伤

www.fjnet.cn 2013-06-06 13:49  雷小琴 来源:广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段时间以来,几个流动摊贩长期在南宁市青山路青山菜市对面人行道摆卖水果,既影响市容,也影响道路交通。6月2日下午5时15分,青秀区城管大队对这几个流动摆卖摊点进行整治时,遭到暴力抗法。4名摊贩手持钢管、刀具等,对城管人员进行谩骂、威胁,致使5名城管队员不同程度受伤。因涉嫌妨碍公务罪,目前吴某辉等4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3日,记者在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住院病房见到了受伤住院的青秀区城管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施文兵。施队长告诉记者,连日来,青秀区城管大队按照“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的部署,对青山菜市马路流动摊点乱象进行整治。2日下午5时15分,浦北籍男子吴某辉等4人驾驶两辆电动三轮车,到事发现场非法占道经营。城管人员上前劝其离开时,吴某辉等4人不但不离开,还谩骂城管人员。城管人员再三劝离无效后,依据对吴某辉和吴某章分别处以行政处罚50元。这时,吴某辉、吴某海、吴某锦3人从三轮车上抽出钢管、钢筋、水果刀,对城管人员进行殴打。

经警方询问,吴某辉等4人称对城管工作不理解,对处罚不服,才大打出手,致使施文兵等5名城管队员不同程度受伤。

事情发生后,城管队员及时拨打110报警,警方及时赶赴现场处置,避免了事态的恶化和蔓延。

青秀山公安分局透露,目前,已对吴某辉等4人暴力抗法行为立案侦查,通过调查取证,证实了吴某辉等4人的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涉嫌妨碍公务罪,现吴某辉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 雷小琴 通讯员 刘慧)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