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瘾君子持带血针筒专抢的姐 协助抓捕的姐获奖励

www.fjnet.cn 2013-05-23 12:11  崔敏 吴秀华 来源:云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4月以来,保山城区连续发生抢劫案,嫌疑人手持带血注射器有恃无恐威逼受害人,而嫌疑人的目标都锁定为出租车女司机。警方锁定了嫌疑人为吸毒男子杨某,5月10日在的姐宋女士的协助下将其抓获。

两的姐同地点遭抢劫

据开了十几年出租车的宋女士介绍,4月22日,一个年轻男子在城区搭乘她的出租车前往离城1公里外的香料烟公司仓库,当到达目的地后,男子却没有下车,而是掏出带血的注射器指着她,让她拿出钱来,不然就用注射器刺她。由于害怕被刺后感染疾病,她只好顺手将35元零钱递给了男子。而男子并不满足,要她再拿出钱来,这时来了一辆车,男子才慌忙下车逃走。

不久后,的姐李女士也在同一地点遭到抢劫,而这次男子采用了刀子实施抢劫,并成功抢走了600多元钱。

嫌疑人是瘾君子

从4月中旬开始,隆阳公安分局陆续接到抢劫案报警,由于案件高发,便衣大队迅速并案侦查。根据受害人描述以及对路段的布控,民警分析嫌疑人应是一名有吸毒史的瘾君子。

警方分析,嫌疑人选择抢劫的对象主要是出租车女驾驶员,有时候他也会抢劫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一般情况用一把弹簧跳刀实施抢劫,在碰到一些很棘手的对象时,就会用一支带血的注射器实施抢劫。既然嫌疑人是吸毒人员,那么他随机作案的可能性很大,一旦没钱吸毒,会再次实施抢劫,为此民警在嫌疑人频繁打车的地方和作案地点蹲点守候,并向出租车司机发出信息,请大家协助警方找寻嫌疑人行踪。

协助抓捕的姐获奖励

5月10日中午,正在巡查的民警普宏祥接到了的姐宋女士打来电话称,在九龙路看到曾抢劫她的男子。民警普宏祥当即让宋女士进行秘密跟踪,他们迅速组织警力进行围堵,随后在兰城路上将嫌疑人杨某成功抓捕,并在其身上查获了一把黑色折叠刀和一支带血注射器。

经审讯,26岁的杨某交代,他3年前在瑞丽打工沾染毒品后,几次戒毒都没有成功。由于打工挣的钱不够吸食毒品,今年4月他萌生邪念,在香料烟公司仓库、泰龙建材市场、客运站交通驾校等偏远、僻静的地方实施抢劫12起,抢得赃款2700元。由于毒瘾发作,他有时甚至在白天也实施抢劫,而使用带血的注射器作案,抢劫更容易得手。

记者了解到,隆阳公安分局便衣大队制定了案件奖励制度,对提供破案线索的人给予一定的奖励,以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争取破案。而系列抢劫案成功告破后,配合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的宋女士获得了600元的奖励。

(崔敏 吴秀华)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