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广东肇庆持枪抢金铺 4疑犯31小时内全落网

www.fjnet.cn 2013-05-22 22:04  黄耀辉 彭家祥 熊小斐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肇庆5月22日电 (黄耀辉 彭家祥 熊小斐)22日下午13时许,随着疑犯叶X在广东肇庆大旺区沙沥村的落网,备受关注的肇庆市城区“5.20”特大抢劫珠宝店案在案发31小时后成功告破,四名涉嫌疑犯全部落网,并追缴回被抢的大部分黄金首饰,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1辆、雷明登霰弹枪1支、砍刀3把。

22日下午肇庆市警方举行新闻发布会,称该案是肇庆城区首宗入室持枪抢劫珠宝店案。肇庆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华钦代表肇庆市委市政对该市警方迅速破获该案表示祝贺。

据警方通报称,5月20日16时09分,肇庆市警方110接报称肇庆市端州区康乐北路国际广场金大福珠宝店被人枪抢入室抢劫,被抢黄金饰品1750克,折合人民币63万元。

警方接报后迅速启动处置公开持枪抢劫类案件快速反应工作机制,抽调50多名市、区两级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

警方查明,事发时有3名身穿灰色雨衣、头戴鸭舌帽、戴口罩、白色手套的男子闯入店内,其中1人持枪,2人拿铁锤,当中1人用粤语恐吓店内人员“别动”、“不准报警”、“抢劫”,2人用随身携带的铁锤砸烂柜台玻璃,抢走黄金饰品一批,之后用随身携带的黑色背包装好后驾驶红色无牌男装摩托车逃离现场。

警方通报称,作案过程约2-3分钟,店内人员无伤亡。经警方侦查并快速锁定疑犯黄X光(男,28岁,端州区人)、杜X初(男,30岁,高要市人)、欧X(男,20岁,湖南省道县人)、叶X(男,17岁,四川省宜宾人)。

5月21日22时许,警方在广西玉林市玉州区内环路附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黄X光、杜X初抓获,当场缴获被抢黄金首饰29件。当日晚,警方在端州嫌疑人黄X光的家中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1辆,雷明登霰弹枪1支、砍刀2把,手套等作案工具一批。

5月22日上午10时30分许,警方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镇新光路附近将涉案犯罪嫌疑人欧X抓获,缴获黄金首饰4件后,当日下午13时许,嫌疑人叶X在肇庆市大旺区沙沥村落网,缴获赃物黄金首饰一批。

据介绍,其中,案发时杜X初未出现在抢劫现场,负责提供作案、逃跑工具及资金,并参与分赃。目前,黄X光等四名疑犯已供认实施持枪抢劫珠宝店的犯罪事实,案件审讯和追赃仍在紧张进行。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