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男子持棍打伤外公打死父亲 律师免费代理诉讼

www.fjnet.cn 2013-05-14 19:10  徐小勇 来源:大江网 我来说两句

一男子精神病发作,用棍棒将父亲活活打死。13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面对这起不负刑责的命案,修水县法律援助中心为强制医疗当事人刘全根(化名)办理了法律援助手续。据了解,这是《刑事诉讼法》实施以来,我省法律援助机构办理的第一起强制医疗法律援助案件。

儿子持棍打死父亲

修水县一男子刘全根,今年46岁,有长达15年的精神病患病史,因家境贫困,一直未在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2013年2月6日,刘全根吃过晚饭后,突然变得异常狂躁,其母担心儿子复发精神病后会打人,便出门求救。此时,刘全根找来一根木棍,砸坏家中电器后,将外公双腿打伤。75岁的父亲上前制止,刘全根又用柴棍击打其父的头部,造成父亲当场死亡。

公安机关受案后,聘请专业精神病司法鉴定机构鉴定,刘全根作案时处于精神分裂症发病期,判定为无刑事责任能力。

指派律师提供法援

4月23日,修水县法律援助中心在接到修水县法院通知后,立即指派了律师杨晖免费代理该案。杨晖昨日告诉记者,他已会见了当事人,了解了其家庭生活情况,刘全根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法院将择期审理此案。

据省司法厅法律援助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现行《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增加了依法不负刑事责任的精神病人的强制医疗程序,对严重精神病患者实行强制医疗是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现实需要,该法还将精神病鉴定由过去的行政化转变为司法化,将强制医疗措施纳入法治轨道,是司法的进步。(记者 徐小勇)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