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 国际要闻 > 正文

韩国要求美国尽快调查前发言人性丑闻事件

2013-05-14 09: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驻美大使馆13日已向美国华盛顿警方正式提出迅速调查尹昶重在访美时涉嫌性骚扰韩国驻美大使馆女实习生一案(简称“尹昶重事件”)的要求。驻美大使馆一位高官透露,美国警方对此做出了"将在联邦检察院的指挥下进行调查"的回应。

该官员说,在韩国前青瓦台发言人尹昶重和受害实习生的陈述截然不同的情况下,美国警方迅速进行调查之后才能尽快查明真相。

韩国驻美大使崔英镇也表示,大使馆方面已向美国警方传达了“韩方将会积极配合调查,希望尽快进行调查”的立场。他还说,美国就此事件正式表态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

在美国警方开始着手调查后,“尹昶重事件”将会水落石出。特别是设置在尹昶重和受害实习生一同喝酒的地下酒吧和尹昶重下榻的费尔法克斯酒店的闭路监视器以及两人之间的通话记录能否成为破案线索引人关注。费尔法克斯酒店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韩联社的采访时表示,该酒店大厅和走廊都设有闭路监视器,但由于客户的隐私,不能公开监视器画面,该问题应该询问警方。

韩国大使馆高官表示,现阶段韩方还不宜干预美国司法当局的调查工作,若美方提出配合要求,韩方将积极予以配合。

此前,青瓦台发言人金杏13日在青瓦台接受记者采访时就“尹昶重事件”表示,当日已向美国方面提出“在美国司法当局允许的美国法律范围内尽快迅速处理事件”的要求。韩方也将在需要时尽可能配合美方的调查。金杏还表示,目前尹昶重前往美国接受调查不存在任何阻碍,全凭个人意愿。若受害人向韩国司法机构提起诉讼,韩方也可以进行调查。

上周,尹昶重在陪同韩国总统朴槿惠访美时涉嫌性骚扰韩国驻美大使馆的一名年轻女实习生,他在事件被媒体曝光之前匆匆返回韩国。随后,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李南基9日在洛杉矶召开记者会表示,朴槿惠总统决定撤掉尹昶重青瓦台发言人的职位。撤职原因是尹昶重在访美期间做了很不光彩的事情,违反了高级公职人员的职业道德,损害了国家形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