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养母突发癌症 90后女孩瞒父母辍学打工两年

www.fjnet.cn 2013-05-09 13:55   来源:中新网 我来说两句

辍学打工两年赚来学费,是继续求学还是照顾突然生病的养母?蚌埠市“90后”女孩刘红没有犹豫,给出了让我们眼眶湿润的答案,她以“进城逛逛”为由把养母“骗”到医院。

刘红的高考整整迟到了两年,在求学路上,她一直走得很慢、很沉重,但她稚嫩的肩上担起的孝道,却温暖了一座城。

充满欢乐的童年

刘红的家,在蚌埠市怀远县古城村,1992年,她刚出生不久就被亲生父母遗弃,是养父母收养了她,那一年,养父54岁,养母45岁,他们给她取名刘红。

尽管家庭条件不好,但有了刘红之后,养父母在田地里干得更有劲头了,他们就想多产些粮食,变换成钱后,给刘红买好吃的、好玩的。每次赶集,养母总会带上刘红,漂亮的气球和火红的糖葫芦,装点着刘红快乐的童年。

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很小的时候,刘红就懂得了如何孝顺父母,自己能做的事都自己做。她看到养父母一天到晚在田地里忙碌,就悄悄地把大人脏衣物揉洗干净,把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放学后还抢着为养父母做饭、盛饭、洗刷锅碗。

“从小到大,家在我心中最重要,其他都排在后面。”昨日,在怀远县三中校园,扎着马尾、身材瘦小的刘红面对记者,仍然一脸稚气。

她“骗”养母住院

2007年,刘红参加中考,考上了高中,但养父母无力供她继续上学。她考虑到家庭的困难,瞒着养父母辍学了,悄悄地加入到远去上海打工的人流中。

“白班是早7点到晚7点,夜班是晚7点到第二天早7点。”刘红稚嫩的肩膀担起很多人吃不消的工作。省吃俭用2年,刘红攒下1万多元回乡,准备继续学业。正当她满怀信心和希望去学校上学时,灾难降临了,母亲查出子宫内膜癌。

上学?给母亲治病?刘红没有犹豫。看着养母的身体一天天衰弱下去,刘红带着所有的积蓄,以“进城逛逛”为由,把母亲“骗”到了医院。母亲住院后,刘红整天守在病床前,为母亲擦拭身体、陪母亲聊天。在母亲被送进手术室后,她和养父满眼泪光在手术室门口等了10个多小时。

  • 责任编辑:陈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