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广州增加公车监控设置 高档场所超时停留将预警

www.fjnet.cn 2013-04-23 08:49  王华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广州市纪委22日首次公布公务车使用监控情况:3月份(包括清明节)有6台次违规。该市纪委常委梅河清还透露,广州将增加公车监控设置,如在高档场所逾时停留将预警。

广州对8491辆公务用车安装北斗车载系统以严管“公车私用”,并从4月起每月定期通报违规用车情况。根据广州市纪委通报,3月份(包括清明节期间),利用管理系统和群众投诉举报,经过对19条涉嫌违规用车线索进行核查,确认6台次为违规使用,有6人受到问责处理。

梅河清逐一公布违规公车信息,这6台车分别属于广州市南沙城管执法分局珠江执法大队、黄埔区公安分局、市教育局、天河区人社局、荔湾区环保局、市法院。梅河清说,6宗违规用车中不乏特殊原因,但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出于维护法纪公正,相关责任人全部被通报批评、按市场价补交费用,甚至受到行政记过、警告等处分。

梅河清表示,目前公车监控系统设有两个预警点:超范围行驶和节假日行驶,下一步将增加四个公务用车监控预警项目,如在高尔夫球场停留;在高档酒店、卡拉OK、桑拿沐足馆等高档娱乐场所附近超时停留;周一至周五工作日的深夜12时至凌晨5点在外行驶;上下学时间在中小学校附近停留超过10分钟等,监控系统都将发出预警,人、车要接受排查。

据悉,广州下一步将建立公车定点停放台帐,细化追责细则,令公车监管系统可操作性更强。

梅河清称,“公车监管不仅可节约公车使用经费,也是对领导干部八小时工作时间以外的行为进行监管,从而促进廉洁建设”。(记者 王华)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