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郑州禁止在市区养家禽及食用鸽 停止活禽交易

www.fjnet.cn 2013-04-16 06:57  孙娟 邢进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郑州禁止在市区养家禽及食用鸽 停止活禽交易

4月15日,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负责饲养广场鸽的工作人员在对鸽笼进行消毒。 新华社记者 李博摄

昨日晚上,市政府发布通知,出台人感染H7N9禽流感十大防控措施。即日起,全市停止活禽交易、关闭活禽交易市场,以及禁止在市区建成区饲养家禽和食用鸽,暂时停止外来活禽进入本市。

这十大防控措施是

1 成立郑州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指挥部,下设疫情监测组、信息收集评估组、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组、宣传报道组、社会防控督导组。

2 落实暂时停止活禽交易、暂时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的相关措施。由市工商局牵头,市商务局、畜牧局配合,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具体负责,对本市活禽批发市场和活禽零售点以及各类花鸟市场,暂时停止活禽、野生鸟类交易活动,并对所有活禽交易市场进行排查清理、消毒和封闭管理。

3 医疗卫生机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药品、器材储备。启动应急小组和流调小分队并实行24小时备勤。

4 禁止在市区建成区饲养家禽和食用鸽。由市城管局牵头,会同各区政府,加强对家庭养殖家禽的排查和处理。

5 市公安局和市畜牧局加强对我市入境卡口的执法检查,暂时停止外来活禽进入本市。

6 强化动物H7N9禽流感监测。市畜牧局牵头,会同相关部门,加大检测范围,增加检测的数量和频次,切实做好家禽养殖场、候鸟栖息地、野生鸟类驯养繁殖场所、动物园等禽鸟类疫病的防控工作。

7 暂停野生鸟类直接接触活动。由市园林局牵头,市旅游局、体育局配合,暂时封闭公园等进入式鸟园、鸽场等场所,暂停野生鸟类环志、信鸽放飞和鸟类表演等活动。

8 教育部门加强中小学晨午检工作,严格落实学生传染病预警监测制度。

9 建立舆情监测机制,完善人感染H7N9禽流感舆情专报。

10 市政府组织开展督导检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