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禽流感难敌舌尖诱惑 “吃货”鸡照吃鸭照啃

www.fjnet.cn 2013-04-15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郑州4月15日电 (师红垒)受H7N9禽流感疫情影响,河南郑州市场上活禽交易遭遇寒冬,但一贯靠排队才能买到咸水鸭、炒鸡等特色小吃并未被“打入冷宫”。4月15日,郑州多家被“吃货”推崇的小吃店老板说,很多回头客还会照常光顾。

“今天中午刚去文化路吃了杜师傅大盘鸡,“吃货”对禽流感根本不畏惧。”郑州市民赵先生说,虽然禽流感对大盘鸡的生意确实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店家为此还推出了优惠活动,但这并未对“吃货”们造成影响,“平时去他家吃大盘鸡每次都要等上好久,今天去不但无需等待,还享受到了‘吃一送一’的优惠。”

位于政六街上的一家炒鸡店因备受“吃货”欢迎还曾上过多家电视的美食节目,相来吃鸡要排号的红火场面如今受禽流感疫情影响,生意虽不如从前,但年轻顾客未见减少。“疫情严重的时候,反而会很安全。”一位自称是‘资深吃货’的孙先生笑言,如今国家对食品的检测非常严格,能送上餐桌的食品一定是合格的食品。

在位于纬四路上的一家咸水鸭店,一名女顾客买了一大包鸭掌和整只的咸水鸭,当被记者问及是否担心H7N9禽流感时,这名女顾客笑称并不担心。她说,这家的鸭掌每天4点半出锅,半个小时内准时卖完,自己来过不下十次都没有买到过,而今天她着实为买到鸭掌感到高兴,“禽流感的影响还是有的,不然这家店不可能没人排队。”该店的老板也表示,很多回头客想吃就会买,他们照常会踩着时间点光顾。

但与特色鸡鸭小吃销售如常不同的是,还是有很多市民对食用鸡鸭肉心存芥蒂。记者采访郑州多家熟食店发现,一些销售员为了提高销量还身兼“义务宣传员”一职,“鸡鸭经过高温消毒就没问题”成了当下店员嘴里最常被说起的话。

  • 责任编辑:蓝晓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