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业内预计:北京房价将回落到去年年底水平

www.fjnet.cn 2013-04-01 08:51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多地“国五条”细则出台房价目标都比之前收紧业内人士预计———

“3月最后两天,北京、上海、重庆、天津等直辖市和其他一线城市按规定出台楼市调控地方版细则,其中北京对限购、信贷、限价、供应等多方面都有明确政策,成为调控政策最为严厉的城市。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此前屡调屡涨,市场对价格的观望周期将会比较长。”

到记者昨晚截稿时,北京、上海、重庆、天津、深圳、合肥、大连等城市的“国五条”细则均已先后落地,北京成为其中调控政策最为严厉的城市。业内预测,如果政策严格执行,北京房价将迅速下调到2012年年底的水平。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2月北京新建住宅(剔除保障房,不含别墅)签约均价为20627元/平方米,二手住房成交均价24588元/平方米。

京版“国五条”最为严厉

各地出台的政策力度不一,北京对限购、信贷、限价、供应等多方面都有明确严厉的政策。上海的政策相比北京明显要力度低很多,基本为重复之前的国五条内容。其他二线城市的落地细则也无特殊新意,基本为传达中央精神。

从这些城市的调控细则来看,各地的房价目标明显都比之前收紧。比如大连等城市都是统计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相比2011年的普通住宅,减少了保障房。价格的上涨空间也都限制在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幅以下,考虑了CPI因素。

此外,这一轮调控细则并非只针对二手房。“之前市场主要关注二手房个税政策,目前来看,北京等城市的细则中针对新建住宅市场的力度甚至超过二手房。其他城市的细则也明显地对新建住宅的预售加强监管。”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

  • 责任编辑:林洪熙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