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北京明确今年房价调控目标:相比2012年保持稳定

2013-03-30 20:45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林洪熙 林洪熙  
分享到:

北京明确今年房价调控目标:相比2012年保持稳定  

资料图

中新网3月30日电北京落实“国五条”的地方细则近日出台,除规定了自3月31日起,京籍单身人士限购一套房,出售非唯一住房征收20%个税等要点外,还明确了北京市2013年房价的调控目标: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与2012年价格相比保持稳定,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的价格,逐步将其纳入限价房序列管理。

北京市政府30日发布《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进一步做好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以下称《通知》)。《通知》中要求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既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保障首都人民群众住有所居的需要,也是本市实现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当前,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各区县政府和市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毫不动摇,常抓不懈。

《通知》同时强调认真落实房价控制目标。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政策和措施,保持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2013年本市房价控制目标是:全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与2012年价格相比保持稳定,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的价格,逐步将其纳入限价房序列管理。

《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建立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市发展改革、住房城乡建设、规划、国土、税务、公安、民政、财政、人力社保、工商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联动,认真落实好本部门承担的房地产调控工作任务。各区县政府要认真落实各项调控措施,切实做好房价稳定工作,确保辖区内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与全市房价控制目标总体一致。(中新网房产频道)

(中新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