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李肇星:中美两国遇到的新问题需按照平等互利原则友好解决

2013-03-23 14: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林洪熙 林洪熙  
分享到:

李肇星:中美两国遇到的新问题需按照平等互利原则友好解决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承办的主题为“中国:改革开放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经济网全程直播报道。图为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原外交部部长李肇星。中国经济网蒋诗舟/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3”年会于2013年3月23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60余位跨国公司全球CEO及20余位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和国际知名学者应邀出席。在“中国的和平发展与中美关系”的主题发言中,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原外交部部长李肇星表示,目前,中美两国面临着一些新的问题,那就是与时俱进。需要通过多考虑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多学习对方的长处来解决。这就像两个人一样,不可能没有分歧,但要按照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原则,通过友好谈话,友好会谈,磋商解决这些问题。

以下是文字实录:

李肇星:感谢主持人刘鹤先生给我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说话,我发现你没有像一般的主持人或者记者那样问一些套话式的问题,十八大之后,中央提倡大家不要说套话,有的主持人和记者提问题的时候愿意提那些套话式的问题。比如说老问“你幸福吗?”我今天倒是希望刘鹤先生能问我这个问题,可是你又没有问,如果问的话,我会答,我现在,特别是此时此刻,特别幸福,因为我能够坐在我特别敬仰多年的老朋友,基辛格博士的旁边。尽管我们经常见面,他现在也是中国人民的朋友,是我们今天这个协会的朋友,也是中国人民外交协会的朋友,但是我每次见到他都特别高兴。现在好了,我已经不在政府部门工作,五天之前也离开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和外事委员会,我现在和大家一样,就是朋友之间的交流,所以更加幸福。我想讲讲以前在记者招待会上,想说又没有时间说,特别有意思的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