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 国际要闻 > 正文

贝卢斯科尼欲重返意大利政坛 德国政要表示担忧

2013-02-21 13:03:19 综合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林晨 林晨  
分享到:

中新网2月21日电 综合报道,意大利预定于24日至25日举行议会选举。前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Berlusconi)又将出马竞选。对此,多位德国政要不避讳地指出,万一贝卢斯科尼回归政坛将不利于意大利政府改革。

据报道,重量级的政治人物通常会对他国举行选举及候选人等问题保持缄默。德国政界最近却一反常态,展露出对于意大利大选的严重关切。

德国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GuidoWesterwelle)和国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波兰兹(RuprechtPolenz)等德国政要,在意大利大选前夕通过媒体呼吁意大利选民审慎投票,不要选出一位令意大利背离欧洲路线,且阻断改革的政府领导人。

韦斯特韦勒称,未来意大利组阁的领导人应是让意大利继续走欧洲路线且持续推动改革的人。虽然他没有指名道姓,但媒体猜测他是在暗示意大利选民不要把选票投给在选战中放言“反欧洲路线”的贝卢斯科尼。

波兰兹的表达则更明显,他提到贝卢斯科尼因贪污受审,毫无信誉可言,同时也指出,意大利需要选出能将意大利带向未来的政治领导人,贝卢斯科尼绝对不属于这类领导人。

据悉,贝卢斯科尼2011年11月辞去意大利总理职位,当时的经济财政部长蒙蒂接掌看守内阁,厉行改革,应付严重的政府债务问题。蒙蒂的改革遇到不少阻力,去年底辞职并投入议会选举。

(原标题:贝卢斯科尼欲重返意大利政坛 德国政要表示担忧)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