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天下 > 环球新闻> 正文
分享到:

国际一周热图:2024年4月3日-2024年4月9日

2024-04-10 10:12:12 来源: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陈曦  作者:

俯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这是4月3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拍摄的夕阳风景(无人机照片)。

内罗毕是肯尼亚的首都,也是肯尼亚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位于该国中南部的高原地区,平均海拔超过1600米,气候温和宜人,植被丰富茂盛,风景优美秀丽。

新华社记者 韩旭 摄

缤纷春景

4月7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人们与盛开的春花合影。新华社记者 邓耀敏 摄

春到纽约

4月5日,人们在美国纽约一处公园的樱花下休闲。

近日,随着气温回暖,纽约春花烂漫,人们前往公园踏春休闲。

新华社记者 李睿 摄

韩国首尔进入樱花季

4月7日,游人在韩国首尔石村湖附近欣赏樱花。

近日,韩国首尔天气转暖,樱花陆续开放。

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

布鲁塞尔:樱花盛放

4月5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人们坐在盛开的樱花下。

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柏林:樱花盛放

4月9日,在德国柏林,人们查看拍摄的樱花照片。

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

第61届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开幕

4月8日,在意大利博洛尼亚举行的第61届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上,一名女子拍摄插画。

当日,第61届博洛尼亚国际童书展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展览中心开幕。本届书展共有来自约10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家参展商参展,斯洛文尼亚是本届展会的主宾国。展览将持续至4月11日。

新华社记者 李京 摄

2024布鲁塞尔书展关注欧盟未来

4月5日,一名读者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书展上挑选图书。

为期4天的2024布鲁塞尔书展4日在布鲁塞尔开幕。本届书展集中展示与欧洲联盟有关的作品,并通过论坛、辩论和签名售书等活动,探讨欧洲一体化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未来展望等。

新华社记者 孟鼎博 摄

拉丁美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在圣保罗闭幕

这是4月4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巴西防务展上拍摄的装备。

当日,为期3天的2024拉丁美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又称巴西防务展)在巴西圣保罗落下帷幕,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家展商参与展览。

新华社记者 王天聪 摄

美“99美分商店”将关闭全部371家连锁店

4月4日,顾客前往美国洛杉矶县阿卡迪亚市的一家“99美分商店”购物(手机拍摄)。

拥有40多年历史的美国著名折价零售商“99美分商店”4日宣布将关闭全部371家连锁店,逐步停止业务运营。“99美分商店”以提供种类繁多、价廉物美的商品而受到顾客、尤其是中低收入者的欢迎,曾以绝大多数商品都只卖99美分甚至更低价格而闻名。但近年来,由于通胀等因素带来的压力,店内部分商品价格已出现明显上涨。

新华社记者 高山 摄

耶路撒冷:民众集会呼吁释放被扣押的以色列人

4月7日晚,大批民众在耶路撒冷举行集会,要求以色列政府尽快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达成协议,让被扣押的以色列人尽快获释。

新华社记者 陈君清 摄

伊朗举行大规模游行集会抗议以色列袭击行径

4月5日,在伊朗德黑兰,人们参加伊朗驻叙使馆遭袭事件中丧生的7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的葬礼。

伊朗各地民众5日举行大规模游行集会,抗议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以及对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领事部门建筑的袭击。集会民众还为1日在伊朗驻叙使馆遭袭事件中丧生的7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举行了葬礼。

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德国3月通胀率降至3年来最低水平

4月3日,消费者在德国首都柏林一家超市选购面包。

德国联邦统计局4月2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3月德国通货膨胀率降至2.2%,为2021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

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

“投资中国”2024年首场海外活动在丹麦举行

4月2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与会者参加“投资中国”中丹企业圆桌会议。

“投资中国”2024年首场海外活动——中丹企业圆桌会议4月2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新华社记者 张玉亮 摄

2024“投资中国”专场推介活动在德国举行

这是4月5日在德国斯图加特拍摄的2024“投资中国”系列活动德国专场。

2024“投资中国”系列活动德国专场4月5日在巴登-符滕堡州首府斯图加特市举行,活动吸引德国工商界代表超300人参加。德国经济研究所报告显示,2023年德国对华直接投资总额达创纪录的119亿欧元,比上年增长4.3%。2023年德国对华投资占德国海外投资总额的比重达到10.3%,为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

新华社记者 任鹏飞 摄

中企亮相巴西防务展引关注

4月4日,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巴西防务展上,参观者在行动者科技公司展台上与工作人员交流。

为期3天的2024年拉丁美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又称巴西防务展)4日在巴西圣保罗落下帷幕,多家中国参展商展出了拥有高新技术的军用和民用设备。

新华社记者 王天聪 摄

旅韩大熊猫“福宝”启程回国

4月3日,人们在韩国京畿道龙仁市的爱宝乐园雨中送别大熊猫“福宝”。

旅韩大熊猫“福宝”3日离开位于韩国京畿道龙仁市的爱宝乐园,踏上回国旅程。许多韩国民众冒雨来到爱宝乐园,为“福宝”送行。

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

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