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繁互换
设为首页
设为收藏
手机版
东南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_ / 影视 / 正文

《哆啦A梦:伴我同行2》上映

2021-06-02 20:40 作者: 李丽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柳绿
摘要:还是爱哭爱撒娇的大雄,还是对大雄无条件宠溺的哆啦A梦,还是不顾一切时空理论为所欲为的任意门穿越梗,“哆啦A梦”第二部3D大电影《哆啦A梦:伴我同行2》上周末正式登陆中国内地大银幕。虽然票房远不如5年前上映的第一部火爆,但这部续作仍然以“没出息也没关系”的主题,击中了不少当下成年人的软肋。论抚慰人心,哆啦A梦这次依旧没有输。

《哆啦A梦:伴我同行2》上映 论治愈,这只猫还是第一-新华网

羊城晚报讯(记者 李丽)还是爱哭爱撒娇的大雄,还是对大雄无条件宠溺的哆啦A梦,还是不顾一切时空理论为所欲为的任意门穿越梗,“哆啦A梦”第二部3D大电影《哆啦A梦:伴我同行2》上周末正式登陆中国内地大银幕。虽然票房远不如5年前上映的第一部火爆,但这部续作仍然以“没出息也没关系”的主题,击中了不少当下成年人的软肋。论抚慰人心,哆啦A梦这次依旧没有输。

大盘:三部IP续作争霸

上周五,两部引进片《寂静之地2》《哆啦A梦:伴我同行2》入局,加上已上映一周的《速度与激情9》,影市形成三部IP续作称霸大盘之势,其票房占了总体票房的七成以上。5月28日至30日周末三天,《速度与激情9》稳占单日票房冠军,总共拿下1.31亿元票房;惊悚片《寂静之地2》拿下9590.3万元;《哆啦A梦:伴我同行2》在首映日周五位居单日票房榜第三位,因其合家欢的特性,该片在随后的双休日反超《寂静之地2》,且与《速度与激情9》距离不断拉近,三天最终拿下1.04亿元票房。

三者的首周末票房排名也与其前作的表现相符。2017年的《速度与激情8》总票房达26.7亿元,展现了该系列在市场上的实力;2015年引进内地的《哆啦A梦:伴我同行》总票房5.29亿元,2018年的首部《寂静之地》票房则为2.2亿元。但值得一提的是,三部续作都显示出IP作品常见的后继乏力之相。截至5月31日10:30,《速度与激情9》《哆啦A梦:伴我同行2》《寂静之地2》的内地预测总票房分别为13.58亿元、2.26亿元和2.05亿元,均不及前作。某种程度上,这也跟口碑相关:《速度与激情8》豆瓣评分7.0分,《速度与激情9》如今只有5.5分,成为全系列口碑最差的作品;《哆啦A梦:伴我同行》豆瓣评分8.1分,而《哆啦A梦:伴我同行2》跌至7.4分。《寂静之地2》豆瓣评分为6.8分,比第一部的6.3分略高——相应地,《寂静之地2》的票房跌落幅度也最小。

1  2  3  4  


关键词:同行,观众,静香,奶奶,票房



本网转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点击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投诉
新闻中心
  • 快讯
  • 国内
  • 国际
  • 娱乐
  • 体育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点击加载更多>>>

关注东南网微信

扫码关注,了解福建

排行榜
  • 日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