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精彩图片> 正文
分享到:

9月13日-9月19日国内一周热图

2018-09-20 07:25:21   来源: 东南网综合  责任编辑: 周冬

(新华全媒头条·丰收的味道·图文互动)(1)丰收,九月的味道

丰收,九月的味道

九月,风是清凉的,天空是湛蓝的,大地是金黄的。这是一年中最值得骄傲的季节,是大地回馈农人辛勤耕耘的季节,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人们脸上。你看,东北的大豆由青变黄随风摇曳,江南的稻穗笑弯了腰。你闻,华北的苹果、枣子、葡萄香气扑鼻,岭南的香蕉、菠萝、芒果丝丝甘甜。你听,江浙的鱼儿虾子在渔船中噼啪作响,西北的秋风中牛羊低吟浅唱。哦,九月,汗水终于滋润出沉甸甸的收获。请你跟随记者脚步来到广阔原野,一起感受秋天的味道吧!

(社会)(1)杭州: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启用 一天可分50万单

杭州: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启用 一天可分50万单

9月14日,在圆通速递杭州转运中心的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机器人在操作平台上将包裹运到对应区域格口。当日,阿里巴巴旗下物流平台菜鸟网络与圆通速递联合开发的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在圆通速递杭州转运中心正式启用。据了解,高峰期时,在约2000平方米的场地内,超级机器人分拨中心350台机器人昼夜作业,每天可分拣超过50万个包裹。

(丰收的味道)(1)江南古村“江鲜大会”庆丰收

江南古村“江鲜大会”庆丰收

9月18日,渔民们乘坐渔船在富春江里捕捞江鲜(无人机拍摄)。当日,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东梓关村开启“江鲜大会”,数十艘小渔船一起驶向富春江江面,拉开了秋分节气前捕捞江鲜的序幕。东梓关村有着1000多年历史,水陆交通方便,自古就是富春江南岸重要的商贸集散地,素有富春江“东流第一关”之称。随着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东梓关村着力打造白墙黛瓦的江南民居,同时依托富春江丰富的江鲜鱼类资源,在秋季举办特色“江鲜大会”,通过举办江鲜捕捞体验、江鲜第一锅开锅、百鲜宴、乡村小型音乐会、农家菜大赛等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感受富春江渔民丰收的喜悦和江南千年古村的独特魅力,推动乡村特色旅游发展。

(XHDW)(3)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天津:达沃斯上的传统文化

9月18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拍摄的泥塑作品。当日,第十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2018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在天津举行,会场上集中展示了一批具有当地传统文化特色的艺术品,不仅吸引了众多与会者参观,还为会场增添了中国传统文化韵味。

(社会)(1)浙江德清举行活动迎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浙江德清举行活动迎接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17日,人们在德清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式上表演。

当日,浙江省德清县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暨2018德清敬农节·丰收大典在德清举行。本次活动由开幕式、农民丰收市集等部分组成,充分展示当地特色的农耕文化及风土人情。

(中国-东盟博览会)(1)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东博会迎来公众开放日

9月15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一名儿童在博览会上体验VR设备。

当日,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迎来公众开放日,数以万计的市民和游客前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观展购物。

(丰收的味道)(1)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古梯田上的丰收打谷节

9月17日,群众在打谷节活动上比赛收割水稻(无人机拍摄)。

当日,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在南宫山镇桂花村有300多年历史的古梯田上举行打谷节活动,庆祝丰收,迎接将要到来的“中国农民丰收节”。

(XHDW)(1)大刀切出“连山回锅肉”

大刀切出“连山回锅肉”

9月12日,“连山回锅肉”创始人之一代术儿在切肉片。 “连山回锅肉”是四川广汉市连山供销社餐馆代氏兄弟在原来四川回锅肉基础上改良而成,其特点是切片大如成人手掌,肥而不腻、瘦而不绵、略带辣味、鲜嫩醇香,深受食客喜爱。

(XHDW·图文互动)(1)中国考古重大发现“通天洞”成新疆热门旅游目的地

中国考古重大发现“通天洞”成新疆热门旅游目的地

“我们发掘的间歇,也会为游客提供讲解。”在一片茂密的石蛋形花岗岩“丛林”间,“通天洞”考古工作队队长、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于建军说。他身旁几米处,就是2017年中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新疆境内发现的第一个旧石器时代洞穴遗址“通天洞”。

今年6月底,“通天洞”遗址周边59平方公里区域正式以“草原石城”之名对外开放,成为新疆吉木乃县旅游招牌。

(美丽中国)(1)探访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国遗址

探访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国遗址

古格王国遗址位于西藏阿里札达县境内,是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

公元10世纪左右,吐蕃王朝末期的内部纷争造就了古格王国。在此后的几百年里,雪域高原西部的古格王国规模不断扩大,并创造了独特的古格文明,其鼎盛时期建筑学、绘画艺术和金属制造业等方面的成就,在西藏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偏远的地理位置、神奇的土林地貌和灿烂的古格文明,使得阿里古格王国遗址旅游成为了西藏深度旅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丰收的味道)(1)太湖“水上牧场”开启丰收季

太湖“水上牧场”开启丰收季

9月16日,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乔溇村金福蟹业养殖基地的养殖户金法林乘船在太湖里的养殖场内收获成熟的太湖蟹。据养殖户介绍,今年因为气候好,太湖蟹的产量和品质要优于去年。

(文化)(1)《绿皮火车》驶进丝路国际艺术节 

《绿皮火车》驶进丝路国际艺术节

9月11日至12日,参加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现代泗州戏音乐剧《绿皮火车》在西安上演。

《绿皮火车》以进城打工的农村姑娘小慧与城市画家孟歌的相遇、相识、相恋为主线,整个故事在一趟具有象征意义的返乡火车上进行,新颖的故事编排和舞台表现,赢得观众喝彩。

(文化)(1)山西岚县:传承古老面塑技艺

山西岚县:传承古老面塑技艺

9月13日,在位于岚县岚城镇城内村的袁建华文化大院内,岚县面塑传承人袁建华(左)和女儿刘丽丽在面塑展示体验室摆放面塑。岚县面塑是山西省吕梁市岚县的民间传统艺术,其制作工艺复杂多样,仅塑形手法就有数十种之多。近年来,为了保护这一传统艺术,当地在岚县面塑的发源地岚城镇成立了5个文化大院,通过面塑传承人的教授,为爱好者提供面塑学习和技艺交流的机会。同时,当地还通过定期培训、面塑展览和面塑进校园等形式,发展和传承面塑文化。

(环境)(1)海南三亚:渔船回港避“山竹”

海南三亚:渔船回港避“山竹”

9月14日,大批渔船回到三亚崖州中心渔港避风(无人机拍摄)。当日,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将于9月16日夜间在广东西部至海南岛东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台风或超强台风级(14-16级)。记者在海南省三亚市崖州中心渔港看到,700多艘渔船已回到港口躲避“山竹”。

(经济)(1)收获板栗

收获板栗

近年来,河北省迁西县推进板栗产业规模化发展,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据介绍,目前该县板栗栽植面积达75万亩,年产板栗8万吨,年产值达20亿元。

河南将首次公开拍卖工作人员上交礼品

9月14日,河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展示将于15日在该中心拍卖的河南省直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上交的有价证券、礼品。

海内外专家探访山西陶寺遗址

9月15日,在山西临汾参加“中国社会科学论坛:早期都邑文明的发现研究与保护传承国际学术论坛暨纪念陶寺考古40年研讨会”的海内外专家学者,前往在中华文明形成研究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陶寺遗址现场参观考察,被4000多年前先民们用智慧创造的恢宏宫城及宫殿、世界最早观象台等遗迹所震撼和折服。图为陶寺遗址宫城内宫殿考古探方一角发现的头骨堆积地。

(环境)(1)阿尔山秋意渐浓

阿尔山秋意渐浓

金秋九月,内蒙古旅游胜地阿尔山秋意渐浓,大地披上多彩的外衣,美不胜收。

(XHDW·中国-东盟博览会)(1)东盟风情 服饰盛宴

东盟风情 服饰盛宴

在广西南宁举行的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极具特色的东盟国家服饰引人关注。

(美丽中国)(1)云端梯田 稻谷飘香

云端梯田 稻谷飘香

在海拔1500米的巴山深处的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南宫山镇桂花村,有一处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古梯田。每逢金秋时节,千亩水稻田从山底到半山腰,层层叠叠金光灿灿,丰收景色如梦似幻。

更多>>相关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