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_ > 新闻中心推荐 > 正文

莫桑比克前总统警卫策动63人武装越狱被击毙

2013-06-24 20:15:07 作者:许林贵 王悦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蓝晓梅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哈拉雷6月24日电(记者许林贵 王悦)马普托消息:据当地媒体24日报道,一名在押的前任总统警卫23日在莫桑比克中部一监狱策动63人大规模武装越狱,但他在警方的追剿中被击毙。

据伊尼扬巴内省监狱负责人马里赫介绍,越狱者扣押了两名狱警并抢走两支AK-47突击步枪和一把手枪。他们逃出监狱后试图拦截一辆本田车未果,随即开枪扫射,导致本田车失控撞到树上,车上一人当场死亡。此时赶到现场的警察与逃犯展开枪战并抓获了20余人,另有约40人在逃。

马里赫说,警方在追剿中击毙了开枪拒捕的前总统警卫,另外一名持枪逃犯见状弃枪投降。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此次越狱事件。越狱发生前,伊尼扬巴内省监狱关押着候审犯罪嫌疑人和服刑人员共291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