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探索发现 > 正文

俄有望2013年发射新型重型火箭“安加拉”

www.fjnet.cn 2013-03-29 07:16  贾靖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莫斯科3月28日电(记者 贾靖峰)俄罗斯联邦航天署28日证实,俄有望于2013年发射“安加拉”新型重型运载火箭用于运送军用卫星。“安加拉”运载火箭被称作俄罗斯未来的主力火箭,将替代现役的其他大多数运载火箭。

作为该型火箭的研发机构,俄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科研生产中心称,2013年拟分别推出“安加拉”系列的轻型、重型两种运载火箭。而俄空天防御部队则计划使用“安加拉”重型火箭用以运送国防部的卫星进入地球同步轨道。

按照俄航天运载计划,包括质子号、天顶号、联盟号等在内的俄罗斯现役火箭,未来将被正在研发的新型火箭所替代。“安加拉”系列被视为俄罗斯“未来火箭主力”。

“安加拉”火箭是第一种没有独联体国家参与、俄罗斯独立研发的火箭,俄媒体称,它延续了俄制火箭以液体燃料提供强劲动力的惯例,且在载荷量及燃料安全性方面取得突破,性能可能将优于现役的所有同类运载火箭。

俄罗斯研制“安加拉”运载火箭一直备受业界关注。因目前俄罗斯航天器的发射,主要集中在位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俄每年因此需向哈国支付巨额租赁费用,此外,现役“质子号”运载火箭由于燃料毒性,还将承担发射失败造成环境污染的潜在理赔费用。

俄致力于研发新型火箭,一是为解除燃料安全性带来的危险,二是为摆脱目前航天器发射受制于哈萨克斯坦的现状。据俄航天发展计划,“安加拉”型火箭成熟后,俄罗斯主要的航天器发射将在2020年之前移至位于俄远东地区正在新建的“东方港”航天发射场。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