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将在厦门举行
来源:海西晨报  作者:  2023-07-24 10:16:46

记者昨日获悉,第十三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将于7月26日至29日在厦门举行,将举办包括曲艺专场展演、调研座谈、曲艺名家讲座等系列活动。

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已成功举办12届,是两岸曲艺文化交流合作的品牌活动。本届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国曲艺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福建省曲艺家协会、厦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曲艺》杂志社、台北市艺术家文教推广基金会承办。

中国曲协副主席、粤曲表演艺术家梁玉嵘,小品表演艺术家巩汉林、金珠,相声表演艺术家戴志诚、郑健、刘际、马云路,苏州弹词表演艺术家姜啸博,以及来自宝岛的相声名家刘增锴、王振全、刘士民等40多名两岸曲艺名家新秀,将在“两岸曲艺名家新秀走进厦门社区专场演出”“中国曲协送欢笑走进福建厦门专场演出”的舞台上表演《望月怀远》《幸福岁月》《欢歌笑语》等经典节目。同时,为展现地方曲艺特色,本届欢乐汇期间,厦门市南乐团将为两岸观众奉献南音专场《文姬归汉》。(记者叶子申)

相关阅读
推荐文章
资讯排行榜
  • 日榜
  • |
  • 周榜
  • |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