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花》唐磊创作新歌《林觉民冰心故居》
来源:东南网  作者:吴开兴  2023-07-18 10:00:59


福建省“十大优秀网络歌曲”网络征集评选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著名音乐人唐磊都投来作品参赛。

以一首《丁香花》红遍大江南北的唐磊创作福州题材新歌《林觉民冰心故居》,并参加福建省“十大优秀网络歌曲”网络征集评选活动。

唐磊从艺多年,参加过央视《欢乐中国行》、《同一首歌》、《中华情》、《与您相约》、《激情广场》、《乡村大世界》,以及各大卫视春节晚会等大型演出,有丰富的表演和演出策划的经验。目前唐磊为济南大学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教授、现代音乐系主任、数字音乐制作中心主任,工作重心放在教书育人上,他参与制定了校内本科生教学培养方案,并担任研究生导师。

在音乐创作方面,最近几年唐磊“产量”减少了许多。新歌《林觉民冰心故居》是唐磊精心之作,寄托了他对先烈的敬意和对杰出人物的缅怀之情。《林觉民冰心故居》歌词描绘着故居的古朴儒雅、青石伏地的景象,近现代的万千商业气象也未曾掩盖这里的钟灵毓秀。

新歌《林觉民冰心故居》也是唐磊参加福建省“十大优秀网络歌曲”网络征集评选活动的作品。2023年5月24日,由省委网信办、省文旅厅、省文联主办,省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省音乐推广协会、省网络直播协会承办的“新时代·新征程·福建省十大优秀歌曲”网络征集评选活动、在首届福建省网络文化节开幕式上启动。目前活动网络征集正在进行中。

《林觉民冰心故居》

歌词

他,少年不望万户侯的气概。 

《与妻说》中刹那永恒的表白。

投身革命付出一切的慷慨。

理想信念的火花不灭永在。

她,文坛祖母一代人的情怀。

那支多彩之笔写下 何为爱。

留给祖国珍贵的精神遗产。

富有声音的作品沁人心海。

一间故居两位英才,

简洁的屋檐,

点缀着英勇与怀念,

古朴的庭院。

小小老宅大大奉献,

传承着爱国的信念,

无畏的誓言,真诚的诗篇,

永远铭记那一腔热血。

(本网记者 吴开兴)

相关阅读
推荐文章
资讯排行榜
  • 日榜
  • |
  • 周榜
  • |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