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乐为桥 奏响两岸交流乐章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23-07-18 09:58:32

近日,在湖里区委台港澳办、湖里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厦门市蔡塘学校承办的“手牵手 乐一夏”湖里区海峡两岸交流仲夏音乐会上,蔡塘学校追光民乐团和来自台湾的学子、演艺嘉宾、湖里台青们共同奏响两岸交流乐章。

五缘音乐厅里,当台湾著名民乐指挥陈志昇手中的指挥棒挥起,蔡塘学校追光民乐团奏响《我的祖国》激昂旋律,现场的海峡两岸同胞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歌唱。《庆典序曲》《童年的回忆》《一只鸟仔》《八月桂花》……一首首经典民乐曲目陆续奏响,令在场观众陶醉其中。

蔡塘学校校长丁敏健说,学校热爱艺术的孩子和台湾学子、嘉宾,通过民乐进行交流,不仅能够共同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更能以此为桥梁,拉近海峡两岸的距离,让海峡两岸青少年在追求梦想的道路并肩前行。

湖里区台商联谊会会长苏斐君说:“音乐很美好,湖里很美好,两岸之间的交流,更美好。”苏斐君认为湖里区和台湾民间交流频繁,这次民乐交流展现出的“琴瑟和鸣”,正是两岸同心、融合发展的真切体现。(记者 叶舒扬)


相关阅读
推荐文章
资讯排行榜
  • 日榜
  • |
  • 周榜
  • |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