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梅花奖演员演出季精彩纷呈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  2023-07-07 10:15:55

1日,省文联向福建文艺志愿者梅花奖艺术团授旗。省剧协供图

3日和4日晚,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陈丽宇和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郑全,在福州芳华剧院联袂为观众演出了越剧《唐琬》。作为省文旅厅策划推出的“为人民绽放”福建省梅花奖演员演出季中的一台大戏,《唐琬》的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记者获悉,演出季将持续至今年8月底,计划为基层观众献上约100场惠民演出活动。

据了解,福建省梅花奖演员演出季是全省文旅系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文艺工作的部署和全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的实际举措,旨在动员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好履行新时代文化使命,做好文化保护、传承、传播、发展“四篇文章”,进一步以演出为中心环节,创新丰富文化供给,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

演出季将集中展演不同艺术门类和剧种的优秀新创作品及经典剧目,同时开展各类传承和传播交流活动。莆仙戏《叶李娘》、高甲戏《昭君出塞》、越剧《团圆之后》等一批梅花奖参评剧目,将在演出季中再次与观众见面;获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闽剧《生命》、歌仔戏《侨批》以及京剧《连家灯火》,将在多地剧场作为主题教育“艺术党课”上演;纪念京汉铁路“二七”工人运动100周年的红色题材京剧《林祥谦》,7月下旬将赴武汉、郑州等地开展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巡演;省文艺发展专项和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扶持的越剧《烟波迷月》,当前正在紧张创排中,将于暑期彩排试演。

在今年第九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评比中,我省选送的郑全和孙砾喜获“双梅花”的好成绩,单届获奖人数全国第一。据了解,孙砾将于7月中旬演出歌剧泰斗、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的巅峰之作《托斯卡》,为演出季献艺。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说,梅花奖演员在我省戏剧的精品创作、惠民演出、剧种传承、艺术普及、人才培养、传播交流等方面始终发挥着引领示范作用。这次的演出季活动展示了梅花奖演员的工作常态,在为戏迷和学生群体奉上艺术大餐的同时,也为市民游客开启了暑期的“有福之旅”。(记者 陈尹荔)

相关阅读
推荐文章
资讯排行榜
  • 日榜
  • |
  • 周榜
  • |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