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外交部再发声明谴责美国偷盗石油行为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薛丹  2022-10-09 08:35:15

人民网大马士革10月8日电 (记者 薛丹)当地时间8日,叙利亚外交部再次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偷盗该国石油行为,要求美国立刻结束在叙利亚的非法驻军,并停止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支持。

声明表示,美国持续通过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的非法过境点,将叙利亚的石油资源运送至美军在伊拉克北部的军事基地。美国这种偷盗石油的行为是海盗行径,是美国企图重新回到已经过时的殖民时代。叙利亚已经呼吁联合国安理会根据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对美国的行为进行谴责并加以制止,同时要求美国方面赔偿对叙利亚造成的损失。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7日,美军再次出动一支由50辆油罐车组成的车队窃取叙利亚石油,并将盗采的石油运往伊拉克。就在10月3日,美军曾出动一支由48辆油罐车组成的车队,将盗采的石油运往伊拉克。9月28日和29日,美军也连续两天出动车队偷油。美军频繁盗取叙石油资源,严重损害叙利亚经济。叙利亚外交部8月曾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轮值主席称,2011年至今年6月,美军在叙非法驻扎以及美方支持的武装势力进行的盗采、非法走私行为,已致叙石油、天然气、矿产等行业遭受巨大损失,直接和间接损失高达1071亿美元。

相关阅读
推荐文章
资讯排行榜
  • 日榜
  • |
  • 周榜
  • |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