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1批赴黎维和部队通过装备核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薛丹 通讯员张哲、童翊、王魁  2022-09-30 09:18:17

人民网大马士革9月28日电 (记者 薛丹 通讯员张哲、童翊、王魁)近日,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建筑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顺利通过联合国三季度装备核查,这也是三支分队部署至任务区以来首次接受核查,所有装备器材均符合联合国核查标准,并取得全优的总评成绩。

当地时间9月26日至28日,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派出14名官员组成核查组,分别来到多功能工兵分队、医疗分队和建筑工兵分队,对武器装备、扫雷排爆器材、医疗设备、机械车辆等11类1000余台(部、件)主要装备以及餐饮、通信、办公、住宿、福利、药品等16类2万余台(部、件)自我维持装备进行了核查。核查过程中,我维和官兵充分结合本职岗位,现场介绍各类装备战技术性能,并进行娴熟地操作演示,得到核查组赞扬。

据悉,装备核查是联合国对出兵国所提供的装备能否满足维和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也是对出兵国予以经济补偿的根本依据。

在黎巴嫩维和任务区,中国维和官兵主要担负扫雷排爆、工程建筑与施工、医疗救援和人道主义救援等多项任务,第21批赴黎维和部队自8月份部署以来,以最短时间获得联合国扫雷、排爆两项资质,扫除地雷100余枚,高标准完成联黎司令部施工任务,累计提供医疗援助500余人次,赢得联黎部队和当地居民的高度评价。

相关阅读
推荐文章
资讯排行榜
  • 日榜
  • |
  • 周榜
  • |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