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和斐济环境局联合举办动画作品展和摄影展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永兴  2022-09-30 08:41:48

新华社苏瓦9月29日电(记者 张永兴)《2022中国知名动画艺术家作品海外邀请展斐济特展》及《“飞鸟集”——中国-斐济关爱自然飞鸟艺术摄影展》29日在斐济首都苏瓦开幕,展览由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和斐济环境局联合主办。

中国驻斐济使馆政务参赞王旭光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近年来中斐文化交流合作蓬勃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交流、理解和友谊日益加深。两个展览是两国文化交流及友好关系发展的新见证。

斐济教育遗产艺术部遗产艺术司司长科林·扬巴基和斐济环境局局长桑迪普·辛格在致辞中表示,斐中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文化交流合作势头强劲,这次展览将进一步加强斐中两国文化交流,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健康发展。

据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韩小燕介绍,《2022中国知名动画艺术家作品海外邀请展斐济特展》展映11位中国知名动画艺术家的14部不同风格不同题材的动画短片新作。作品涵盖传统手绘动画、三维数字技术制作等不同形式的当代中国动画艺术形态,展现出中国传统美学与当代动画创作的积极探索。《“飞鸟集”--中国-斐济关爱自然飞鸟艺术摄影展》共展出中斐两国19余名知名摄影家的60幅摄影作品,向公众传达自然之美和艺术之美,触发其关爱自然的意识。

相关阅读
推荐文章
资讯排行榜
  • 日榜
  • |
  • 周榜
  • |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