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紧急状态实施范围新增4地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1-07-31 15:17:44

由于多地新冠疫情显著恶化,日本政府30日召开新冠病毒感染症对策总部会议,首相菅义伟宣布将紧急状态范围扩大到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和大阪府,期限为8月2日至31日。

目前日本只有东京都和冲绳县处于紧急状态,期限也将延长到8月31日。此外,北海道、京都府、福冈县、兵库县和石川县5地将采取“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期限同样是8月2日至31日。“蔓延防止等重点措施”是力度小于紧急状态的一种防疫措施。

菅义伟当天表示,首都圈和关西圈疫情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扩散,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毒株正在快速传播。如果感染病例不断增加,将导致重症患者进一步增加,进而可能导致医疗资源更紧张。他再次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外出,并慎重考虑夏季假期出行。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30日17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30分),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947例,累计确诊911269例,累计死亡15182例。

东京奥组委30日宣布又有27名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确诊。据奥组委统计,7月1日以来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已有225人确诊。

相关阅读
推荐文章
资讯排行榜
  • 日榜
  • |
  • 周榜
  • |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