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芳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蒙文化交流活动上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2021-06-30 17:38:36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30日电 (记者 李爱平)“百年芳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蒙文化交流活动6月30日举行上线发布会,该活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包括文艺演出、展览展示、电影展映、电视剧展播、图书交流等5方面。

该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蒙古国文化部、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蒙古国记者协会主办,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等承办。

记者获悉,此次活动所涉及的文艺演出包括大型交响合唱《百年放歌》、《锦绣中华》民族管弦乐专场音乐会、舞剧《孔子》、舞剧《草原英雄小姐妹》等。

展览展示包括“追寻美好生活”中国脱贫成就展、“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展览、中华文明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展等4项内容。

在电影展映方面,该活动将展映12部优秀电影,其中《我和我的家乡》《一生只为一事来》《照相师》等以历史事件和真实人物为原型,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和脱贫攻坚等伟大实践。

该活动还将推出纪录片、电视剧展播及短视频推送,以及图书交流等。

据介绍,本次活动以互联网为主要平台,将在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网、索伦嘎新闻网、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官网等网站开设专题专栏,对活动进行全面展示和报道。

该活动还将与蒙古国新闻网等5家主流网站开展合作,推送活动具体内容,并通过上述网站的脸书等社交媒体公众号进行推送。纪录片、电视剧还将在蒙古国主流电视台展播。(完)

相关阅读
推荐文章
资讯排行榜
  • 日榜
  • |
  • 周榜
  • |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