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6-30 15:15:17

中新网北京6月30日电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0日发布数据显示,2021年6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5%,环比下降1.7个百分点。

由于非制造业没有综合指数,通常以商务活动指数来反映非制造业经济的总体变化。

本月,在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各单项指数中,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有所上升,升幅为0.2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在手订单指数、存货指数、投入品价格指数、销售价格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有所下降,降幅在0.2百分点至4.3个百分点之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2021年6月份,商务活动指数降至53.5%,新订单指数降至50%以下,从业人员指数也有小幅回落,表明非制造业增长短期有所波动。一方面,受部分地区疫情的影响,航空运输、住宿餐饮以及文体娱乐相关活动快速回落是导致非制造业增长波动的主要因素。

另一方面,经过5月份长假相关消费的集中释放,6月相关需求有所降温,淡季因素也造成了非制造业增长的波动。受制造业稳定增长的带动,批发业和金融业等生产性服务活动表现活跃。信息服务业仍保持较快增长趋势。随着局部地区疫情的有效防控和暑期消费的来临,相关服务业有望回升,非制造业长期稳定增长的基础依然存在。

分析称,本月,投入品价格指数明显回落,表明大宗商品价格过快上涨对经济的不利影响有所减弱。坚持通过技术创新和供应链创新推动质量和效率变革,进而培育有效需求的稳定增长,是经济继续行稳致远的关键。(完)

相关阅读
推荐文章
资讯排行榜
  • 日榜
  • |
  • 周榜
  • |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