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音歌唱家和慧来厦唱歌剧 为观众送上独唱音乐会

来源:厦门网 | 作者:郭睿 | 时间:2021-01-24

厦门日报讯(记者 郭睿 通讯员 林文燕)昨晚,厦门沧江剧院迎来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和慧,这位活跃在国际歌剧舞台上的中国歌唱家为厦门观众送上了一场高品质的独唱音乐会。

和慧曾登上过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世界著名歌剧院,扮演过《图兰朵》《蝴蝶夫人》《阿依达》《托斯卡》《游吟诗人》等世界经典歌剧的女主角,是迄今为止唯一同时受邀参加世界六大顶级歌剧院演出的中国歌唱家,也是唯一作为第一女主角登上米兰斯卡拉歌剧院的中国人。

在厦门沧江剧院的舞台上,和慧与厦门观众分享了西方经典歌剧《图兰朵》《弄臣》《蝴蝶夫人》《托斯卡》等的剧中唱段。身为从中国走向世界的歌唱家,和慧还在现场演唱了中国曲目,比如节奏欢快、韵律十足的《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以及饱含她对祖国深情的歌曲《我爱这土地》。

此次演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向观众开放75%的剧场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