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交响组歌“我的中国梦”​在星海音乐厅首演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缪璟 | 时间:2019-09-21

大型交响组歌“我的中国梦”​首演

300多位广东音乐人同台献声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缪璟 通讯员 陈亮、朱明)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组织广东省音乐家联袂创作的大型交响组歌“我的中国梦”近日在星海音乐厅圆满完成首演。

“我的中国梦”组歌由21首歌曲组成,由300多位音乐人同台献声,涵盖独唱、重唱、混声合唱、童声合唱、朗诵等表演形式,以新视觉及时尚的音乐构想营造现场新的音乐观感,音乐的磅礴与温暖互相交融,让人充满力量,充满感动。

表演阵容强大,由著名歌唱家崔峥嵘、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曾小敏、优秀军旅歌唱家刘罡和青年音乐家张学樑、韩炜、任雯文、杨阳、李白等演唱。著名青年指挥家景焕执棒,广州交响乐团演奏。星·声合唱团和广州儿童合唱团合唱。

当晚,不少歌曲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张学樑独唱的《时代的阳光》恢宏大气,观众沐浴在旭日一般温暖辉煌的男高音中,沉醉在气势磅礴的音乐中。

粤语戏歌《书香传温暖》由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曾小敏跨界献唱。此前,广东省音协专职副主席金旭庚介绍:“我们想彰显广东的文化自信。”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表示,组歌中有粤曲元素和交响乐的融合,“这种表演形式更加具有传播力,一定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女声独唱《秋天 秋天 中国在收获》由著名歌唱家崔峥嵘演唱,她饱满的热情和美妙的音色引来音乐厅观众热烈的掌声。

在组曲的最后,全体演员再次登上舞台,合唱一曲《中国迎来了新时代》,节奏铿锵,音域开阔,音色辉煌。在广州儿童合唱团小歌手们的带领下,音乐厅全场观众挥舞手中的国旗,和舞台上的广东音乐家一起向祖国表达爱与敬意。现场观众表示:“演出让人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