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财政大臣:欧中应加强合作应对贸易施压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邹多为  2019-09-19 06:58:13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邹多为)卢森堡财政大臣皮埃尔·格拉梅尼亚日前表示,欧洲和中国应加强经贸合作,使双方互惠互利的经贸关系不断发展。

格拉梅尼亚在访问中国的媒体见面会上说,中国金融市场正不断扩大开放,卢森堡作为中国金融机构进入欧盟的重要门户,将进一步巩固其欧中经贸往来的桥梁作用,继续发挥其在金融方面的独特优势,促进欧中经贸合作。

卢森堡国际银行首席执行官马塞尔·莱尓斯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中国市场极具吸引力和发展潜力。卢森堡国际银行把和中方合作、进入中国市场视为重大发展契机,未来银行将不断为两国企业提供新机遇。

2018年7月,中国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宣布获得卢森堡国际银行89.936%的股份。收购完成后,卢森堡国际银行业务稳健增长。截至2018年年底,银行表内总资产规模同比增长7.2%,管理资产规模达到395亿欧元,去年实现净利润1.31亿欧元。近日,该银行正式成立北京代表处。

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表示,中国和卢森堡分别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国际重要的金融中心,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借助卢森堡欧洲市场门户的特殊地位,卢森堡国际银行可以在促进中卢、中欧合作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北京代表处的成立将开启扎根中国、更好服务本地市场的序幕,为两国经济合作做出贡献。

地处欧洲大陆西北部的卢森堡是首个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欧洲国家,今年还成功举办了亚投行理事会第四届年会,成为首个举办亚投行理事会年会的非亚洲国家。卢森堡国际银行成立于1856年,是卢森堡历史最为悠久的综合性银行机构。

相关阅读
推荐文章
资讯排行榜
  • 日榜
  • |
  • 周榜
  • |
  • 月榜